>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吸毒后驾车连撞9车 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4年

2012年04月11日13:20
来源:法制晚报

  朝阳法院对两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宣判 另一无照醉驾司机获刑4年3个月

  本报讯(记者张彬)53岁的北京人田占吸毒后将车开上了高速路,结果因毒品发作引发意识不清,终酿成了9车连撞的特大交通事故。

  今天上午,精神状况仍显不佳的田占再次被带上法庭,朝阳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6个月。判决后,田占表示服判,无异议。

  因今年两会期间,有委员和代表就“毒驾入刑”提出建议,本案开庭时,一度引起较大关注。

  2011年10月20日晚6时许,田占在吞食了黄豆粒大小的冰毒后,驾驶“本田”轿车上了京沪高速公路。行至大羊坊收费站附近时,田占突然出现精神恍惚,车子无法及时制动,撞上在旁正常行驶的车辆。直到田占的车因爆胎被迫停住,已有包括奔驰车在内的9辆车遭了殃,事故路段也因此堵了个水泄不通。随后,田占被民警当场抓获。

  案件开庭时,已年过五旬的田占对多名损失车主表示道歉,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很后悔。他说,自己从2009年染上毒瘾,随后一直在戒掉和复吸之间挣扎。

  田占说出事当天,他由于心中烦闷、高血压导致头疼难忍,才会再次服食冰毒。“就一小粒,是朋友很早以前给的,一直放在身上。”田占解释。

  检方认为,田占明知自己吸食毒品会失控,还驾车上路,主观上对自己可能引发的危害后果持放任态度,且实际造成9车损毁的损失,应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量刑。

  田占的辩护人表示,田占因年纪大、身体不好才会吸食毒品。出事后又能及时报警,拦截过往车辆以免事故扩大,都体现出其无主观故意,希望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判决后,田占坐在被告人席上呆愣了一会。随后表示,“既然我有错在先,就愿意接受法律处罚。”

  据悉,案件开庭前,田占家属就已赔偿了受害车主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近几年,因吸毒后驾车上路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件并不少见。也有法律界人士一再呼吁:“毒驾比醉驾危害更大”,希望法律能尽快将毒驾纳入危险驾驶罪的范围。

  相关判决

  酒后强开他人车无照男获刑

  上午,和田占一同领到判决书的,还有24岁的吉林小伙刘隆。

  2011年11月24日晚,因家庭琐事心情烦闷的刘隆,外出到一家餐馆独自喝酒。因情绪失控,刘隆还与在饭馆就餐的其他顾客发生了争吵。

  第二天早上,仍然酒醉未醒的他,在从没考过驾照的情况下,强行开走两辆他人停靠在路边的轿车,并接连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4辆车不同程度损毁。

  今天上午,刘隆同样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年轻的他,听到判决后,脸上随即露出懊悔的表情。

  法院同时判令刘隆,分别赔偿两名受损车主77322元及9437元,赔偿受损的出租车公司损失25120元。

  庭后,刘隆表示自己现在心里很难受:“本来是件小事,觉得很不值得,但我确实错了,我也服判。”(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