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鄂警方联动抓获9年杀害9人的流窜杀人犯

2012年04月11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德4月11日电 (吴林芳) 自2003年以来,流窜湘鄂边界的犯罪嫌疑人袁丹平先后入室盗窃抢劫杀人作案10余起,致9人死亡,3人重伤。湖南常德市公安局11日对外证实,在湘鄂警方的联合协作下,这个杀人犯终被擒获。

  今年3月23日上午9时,常德澧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当日凌晨,该县如东乡枫林村14组村民胡某夫妇在家中被歹徒杀害。经勘查,死者胡某现年50岁,其妻钟某现年49岁,生前从事农产品收购生意。警方走访得知,事发当日,胡某将收购来的棉花贩卖到收购站,家中存放大量现金。

  民警在案发现场,犯罪嫌疑人起初撬防盗窗入室未遂,后通过攀爬屋顶潜入受害人家中,用凶器猛击胡某夫妇头部致二人死亡。在逃离现场前,他窃取了4000元现金及首饰、手机等财物,并企图焚尸破坏现场。

  经深入勘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方法和目的,与发生在2009年12月7日晚湖北公安县南坪镇、2009年12月25日晚公安县孟家溪镇、2010年9月23日晚湖南澧县小渡口镇、2010年10月24日晚湖北公安县甘厂镇的多起入室盗窃案类似。

  随后,湖南常德、湖北荆州两地警方迅速启动湘鄂边界刑侦协作命案侦破机制,并成立湘鄂专案指挥部,以两省交界的澧县如东乡杨家垱村为中心,将周边的小渡口等乡镇纳入重点摸排范围。

  4月5日,根据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和被劫赃物,两省专案民警很快锁定家住湖北公安县章庄铺镇高桥村的41岁男子袁丹平。当天下午,民警在当地一家茶馆内,将正在打麻将的犯罪嫌疑人袁丹平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大量作案工具及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上述案件供认不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