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麻辣快语:长治政坛“神童”不能只是传说

2012年04月11日14: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马勇)长治不仅产煤,还盛产“神童”。近日长治市委组织部公布了一份干部公示“神作”,多名拟任干部未成年甚至不满14岁就开始为党工作为国服务。

  不少网民说:长治的“神童”不仅神奇,而且神秘!但是,要为民掌权您可不能只是个传说!

  1982年出生,1996年开始为人民服务,长治的“神童”可真不是一般人!14岁,大多数凡人还在读初中呢。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没有公示,哪里知道长治“神童”扎堆!没有围观,哪里知道长治使唤“童工”啊。“神童”能被晒出,干部选任公示制度和网络围观功不可没。

  但是,长治的“神童”咋都出现在官场呢?前些时候,中南大学出了个22岁的正教授级研究员刘路,人家可是破解了国际数学难题“西塔潘猜想”,长治的“神童”倒是有目共睹,但“神”在哪了呢?14岁的“神童”、20多岁的县长……光环褪去,“神童”往往不“神”。可让草根不明白的是“造神”运动咋就前赴后继呢?公示让我们知道有“神童”存在,可公示禁不起围观,关于公示的官方解释引发了更多围观。“临时工打错字了”“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等等藐视网友智商的“外交辞令”,只能让每一个特殊履历背后都有一个特殊背景的刻板偏见进一步加深。

  21世纪啥最贵?人才啊!中国需要神童,需要更多的后起之秀!网民们质疑的不是干部年轻化,而是政治“神童”背后有“神马”爹、“神马”妈、“神马”背景。让组织工作晒进阳光只是“子弹在飞”,真要让老百姓认您是“鹅城县长”,说到底您还是要干好三件事:公平,公平,还是公平!

  作者:马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