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脖子疼自认为患上颈椎病 颈椎椎管长满肿瘤

2012年04月11日15:12
作者:毛冠群

  来源:大连新闻网

  出现脖子不舒服、胳膊发麻等症状时,有经验的人会告诉你“可能是颈椎出了问题”。昨天,笔者从大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了解到,一位45岁的女患者在自以为得了颈椎病后,到医院做检查,没想到竟被查出颈椎椎管里已经长满了肿瘤。如果让肿瘤再继续发展下去,患者可能会出现截瘫或者呼吸受限。

  患者姓吕,三四个月前便出现了脖子疼的症状,但当时症状时有时无,所以她并没有放在心上。随着病情的发展,吕女士发现自己的左上肢越来越麻,到后来,轻微的刺激已经感觉不到,这才到医院做了检查。然而,核磁共振的结果出来后,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她的颈椎里长了个直径1.5厘米的肿瘤,连脊髓内都能见到肿瘤的身影。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李旭琴告诉笔者,把脊椎中的肿瘤取出来,稍有偏差,就有可能造成患者高位截瘫,而如果手术做得不彻底,肿瘤继续生长还会影响患者呼吸。

  考虑到患者的实际情况,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与协作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进行了沟通,将吕女士的病例通过网络传到北京进行了会诊。4月7日,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门研究脊髓的专家抵达大连,为吕女士实施了肿瘤切除手术,整个手术进行了5个小时。术后,吕女士左上肢麻木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延伸

  核磁检查

  才能发现颈椎肿瘤

  脊髓里也能长肿瘤?大连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沂告诉笔者,脊髓也会受到肿瘤的侵犯,肿瘤长在颈椎段会表现为四肢瘫痪,长在胸椎或腰椎段则会表现为下肢瘫痪。而吕女士的脊髓肿瘤发生在颈椎段,所以才会引起上肢麻木。颈椎一共分7节,前4节可以影响到人的呼吸及心跳,相当于一个小司令部。再加上脊髓内的神经错综复杂,才会使得涉及到脊髓内的手术难度特别大。刘沂表示,脊髓肿瘤的症状为肢体麻木、肢体无力、走路不稳,如果病情进一步加深,患者还会出现感觉运动分离,也就是肢体有触觉但对冷热没感觉。由于X光和CT片对脊椎肿瘤反应不明显,只有做核磁检查才能发现,所以,出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到医院对脊柱做详细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