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8.5级强震 > 印尼8.7级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强震印度洋全境发海啸预警 周边多国有震感

2012年04月11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4月11日电 印尼亚齐省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强震。地震发生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多国报称“有震感”。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呼吁“沿海地区紧急撤离”。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向全印度洋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路透社消息称,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得,当地时间11日14时38分在印度尼西亚最西部亚齐省附近海域的地震震级为里氏8.7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348度,东经93.073度的海域中。距离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495公里,震源深度为33公里。此前印尼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5级。另有媒体报称地震为8.6级。

  地震发生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南部等地报称有震感。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消息称,马来西亚半岛西岸多个省份感受到震感。吉隆坡消防部门长官表示,当地时间下午4点50分左右,首都吉隆坡、槟榔屿、霹雳州等地均有震感。《印度时报》报称,泰国政府在地震后发出“紧急海岸撤离呼吁”。印尼和斯里兰卡政府已相继向沿海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全印度洋地区发出海啸警报,称至少有28个国家面临海啸威胁。

  有媒体在班达亚齐的现场报称,地震发生时当地震感非常强烈,持续约3到5分钟。地震发生时居民纷纷跑上街头,并逃向高处。目前当地断电,但街头秩序逐渐恢复。当地有行人因受惊吓晕倒的消息传出,官方尚未接到伤亡报告。受访居民还表示,并没有当年海啸发生时那么恐惧。

  据悉,此次地震发生地点与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9.3级大地震地点相近,当年的地震随后引发的大海啸,殃及印尼、斯里兰卡、泰国、印度、马尔代夫等国,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仅印尼就有超过23万人死亡或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