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8.5级强震 > 印尼8.7级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背景资料:近年来印度尼西亚发生主要地震

2012年04月11日2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8.5级强震,地震监测机构已发布海啸预警。印尼位于太平洋的地震带,大陆板块在这里交接,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每年发生的大小地震不下数千次。近年来印尼发生的主要地震有:

  2004年

  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多个国家,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印尼有近17万人死亡或失踪。

  2005年

  3月28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8.5级强烈地震,造成900多人死亡。

  2006年

  5月27日,印尼日惹和中爪哇地区发生5.9级地震,造成至少6234人死亡,4.6万多人受伤,约20万人无家可归。

  7月17日,印尼爪哇岛西南海域发生6.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沿岸部分地区海啸,造成668人死亡,1438人受伤,287人失踪,约7.4万人无家可归。

  2007年

  3月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北部巴东地区发生6.3级地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8年

  11月17日,印尼东部苏拉威西岛科罗达罗省发生7.7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一千多座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受损。

  2009年

  1月4日,印尼最东端的西巴布亚省马诺夸里地区发生7.6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月12日,印尼北苏拉威西省发生7.4级地震,造成至少17人受伤,众多的民宅、医院和宗教设施等建筑物损毁。

  9月2日,印尼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7.3级地震,造成至少79人死亡,900多人受伤,32人失踪。此外,地震还造成6.4万座建筑物严重受损。

  2010年

  10月25日,印尼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发生7.2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至少509人死亡、21人失踪、上万居民无家可归。

  2011年

  9月6日印尼北部亚齐特区发生6.7级地震,造成10人死亡。

  10月13日,印尼巴厘岛附近海域发生6.8级地震,当天下午震中附近又发生5.6级余震,造成至少63人受伤。

  2012年

  1月11日,印尼苏门答腊岛北端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7.6级地震,印尼地震监测部门一度发布海啸预警,但随后又解除了这一预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