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总理获颁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2年04月11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 许婧)“我将视此学位为中国与土耳其之间友谊的明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获颁名誉博士学位,随后在该校土耳其语专业揭牌仪式上发表演说。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向埃尔多安介绍了土耳其语专业的发展情况,希望埃尔多安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了解土耳其语专业的实力,促进中土青年间的沟通交流。

  在演讲中,埃尔多安回顾了土耳其与中国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认为中土两国在语言、饮食和文化方面的诸多共通点,足以证明历史上中国人和土耳其人曾经是有着密切交流的近邻。近年来,两国为加强伙伴关系和增进合作交流也做着各自的努力。

  他特别对近年来中土两国各方面友好往来的日益频繁和所取得成果表示满意和欣慰。

  埃尔多安历数土耳其在银行、金融、建造、能源、矿产和基建领域的优势,希望中国商人到土耳其、到这些领域投资,“土耳其投资的大门向中国投资者打开”。

  埃尔多安还提到去土耳其的中国游客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亲身领略土耳其的风土人情。

  上外土耳其语专业的学生用土耳其语向埃尔多安提问,流利的口语让他连连称赞;演讲结束后学生们演唱的土耳其语歌曲,更令其面带微笑为学生们打起拍子,一同清唱。埃尔多安鼓励学生们不断提高语言能力,为中土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发挥作用,更表示会提供奖学金吸引中国学生留学土耳其。

  埃尔多安此行系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邀来华访问,上海是最后一站。埃尔多安当天在此间参观了小桃园清真寺和豫园,并出席中土商界人士午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