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冒充警察在繁华路段持枪抢劫被抓获

2012年04月11日22: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到医院看望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市民王兵
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到医院看望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市民王兵
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到医院看望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市民王兵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用的仿真左轮手枪
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到医院看望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市民王兵
警方从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的假“警官证”

  中广网厦门4月11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 王敬峰)厦门市繁华路段思明南路一商场附近今天上午发生一起持钢珠枪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抢得价值2万多元的黄金手链并逃窜近500米后,被紧追其后的多名市民和商场保安联手抓获。期间嫌犯声称自己是警察并亮出假“警官证”,还朝追堵的市民和保安开了两枪,其中一名市民左脸颊被击中,所幸伤势不是特别严重,没有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9点左右,62岁的厦门市民郑女士路经厦门市思明南路赛博数码广场时,嫌犯杨某毅突然从小巷窜出对其实施殴打并抢走黄金手链一条。参与追堵的中华城商场保安宋伟回忆说,犯罪嫌疑人既狡猾又凶残:“抢匪得手后还一直说那个阿姨是骗子,骗他钱,我们还以为是母子吵架,就想把他们劝开。后来那个阿姨大喊"抢劫了",然后我们几个就马上冲出去逮他。就在小巷子里他连着开了两枪。他当时说他是警察,枪一直对着我们。”

  宋伟回忆说,在旁边路过的市民王兵见状参与追赶,并手持拖把与抢匪搏斗,不幸被抢匪开枪击中。最终,在市民和保安们的合力下,抢匪被制服,随后被赶来的警察押走。王兵也第一时间被宋伟等人送往医院救治。

  今年24岁的重庆人宋伟刚到厦门当保安不到一年,一个月有2300元的工资,初中毕业的他之前开过摩的,卖过手机,做过小生意。他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感到害怕,就是一心想把抢匪追到抓住:“我就相信我的同伴一定会支持我,在后面一定会上来帮助我、协助我,当我在跟他搏斗的时候,马上他们就出现了,帮助我控制他。不然的话就单凭我这么小的个头,1米7不到,能打得赢吗?他将近1米78,块头又很大。”

  据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刑侦大队“两抢”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方胜杰介绍,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毅今年35岁,男性,厦门人,2003年时曾因吸贩毒被判刑,目前没有工作,作案目的主要是为了抢劫钱物换取毒品,就在下午接受审讯时,杨某毅还一度毒瘾发作。他持有的警官证是伪造的,作案用的钢珠枪初步查明是由体育比赛发令枪改装而成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天晚上,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厦门市思明区委政法委书记陈高润等到厦门第一医院,为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市民王兵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王小洪高度肯定了王兵等多位市民面对暴徒英勇顽强、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嘱咐他安心养伤,并表示将尽力为伤者解决后顾之忧。

  作者:周步恒 陈庚 王敬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