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政府工作报告称俄经济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

2012年04月11日22: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理普京11日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俄罗斯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建设新的经济、社会秩序,为俄民众未来的福祉提供保障。

  普京说,在经历世纪之交的动荡之后,俄已经结束后苏联时期,实现复苏。2012年初,俄完全克服了2008年至2009年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危机前水平。经济危机是巨大挑战,如果俄未能战胜危机,则不仅经济、社会将崩溃,俄主权及地缘战略地位也将面临损害。但俄罗斯经受了考验,展现了成熟、自信和拥有巨大内部活力的国家形象。

  他说,2011年俄经济社会各主要领域的发展呈现积极趋势,固定资产投资达到创纪录的10.8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29.8卢布),企业利润增长近16%,公共预算税收增长27%,农业增长22%,即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粮食出口国,通胀率则降至6.1%,为苏联解体以来最低水平。在八国集团中,俄是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也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不过,普京也指出,俄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仍未解决,高收入居民的平均收入约为低收入居民的16倍,未来数年俄必须提高最低工资水平,并根据物价水平不断调整。

  普京表示,近期俄将成立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发展公司,专门负责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开发项目的协调、管理,其主要任务是在未来10至15年,使俄东部地区的经济增速高于全俄平均水平。

  普京说,未来2至3年,俄有望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目前发达国家的劳动生产率仍是俄罗斯的3至4倍,而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必须创建高质量的工作岗位,为此需要吸引更多投资。到2015年,俄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应达到25%。为此,俄将在未来数年力争把全球投资环境排名从现在的120位提高到前20位。

  此外,普京表示,未来10年俄将修建12万公里联邦及地区公路,以改善俄交通基础设施。

  作者:魏良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