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国会选举两党互相揭短 全国放假提高投票率

2012年04月12日03:36
来源:新京报
昨日,韩国选举官员在首都首尔的一个高中体育馆清点国会选举的选票。
昨日,韩国选举官员在首都首尔的一个高中体育馆清点国会选举的选票。

  据新华社电 昨日,韩国举行第19届国会议员选举,选举结果预计将于当晚或今日凌晨见分晓。

  从当地时间昨晨6时起,投票在全国13470个投票站同时开始,一直持续至当晚6时。全国4018万名选民将选举产生300名国会议员,任期4年。

  每名选民需投两票

  昨日上午,韩总统李明博和妻子金润玉及长女前往总统府附近一个投票站,投票后与一些选民互致问候。

  总理金滉植和妻子同样在官邸附近一个投票站投票。他告诉媒体,“投票是行使主权,不可侵犯”,希望所有选民参与投票,“为国家发展奠定基础”。

  这届国会选举将产生300名议员,包括246名选区议员和54名比例代表议员,即246人由选民直接投票产生,另外54人是由选民投票给政党、按各政党得票分配名额。这意味着,每名选民需投两票,一票给候选人,一票给政党。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2时,投票率为37.3%。韩联社报道,这一数字高出2008年第18届国会选举的投票率4个百分点。

  全国放假提高投票率

  竞争主要出现在执政党新国家党和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之间。一些分析师推断,新国家党可能无法继续保持在国会中的多数地位。

  韩联社认为,这次议会选举投票率有望达50%至60%,投票率可能影响选举结果。高投票率意味着更多年轻选民参与投票,而他们更倾向于带有自由派色彩的反对党;相对而言,执政的保守党在年长选民中更有“市场”。

  为了鼓励选民积极参与投票,韩国全国当天放假一天。但是,包括首尔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出现阴雨天气,可能对投票率产生一定影响。

  两党拉票展开舌战

  新国家党竞选官员李祥日(音译)表示,希望选民投票给“关心民众生计”、没有危及国家安全和损害经济利益的政党,特指反对党誓言撕毁韩美自贸协定。

  这一协定2007年6月签署,上月正式生效。执政党认为协定有助于韩国经济增长,反对派则以侵害韩国经济利益为由坚决反对。

  民主统合党女发言人金铉(音译)在一份声明中呼吁选民“评判”李明博政府。“李明博政府执政4年间,经济以及韩国与朝鲜的关系恶化,”她说,“如果投票(给我们),民众餐桌(上的食物)将改变,99%的人生活将改善。”

  分析

  结果不会立即影响内政外交

  分析师认定,选举结果不会立即影响韩国的内政和外交,因为李明博任期至明年初结束。不过,如果反对派掌控国会,可能会让李明博执政“捉襟见肘”。

  韩国20年来首次同一年选国会和总统。选举“考验”各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包括新国家党领袖朴槿惠及潜在的反对派竞争对手文在寅。

  如果执政党表现良好,可以为朴槿惠的总统之路“锦上添花”;如果反对派获胜,可巩固文在寅的总统候选人形象。

  一些分析师判断,两党在多个选区势均力敌,可能没有哪一方能赢得多数席位。如果一党能拿135至140席,可望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