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夜巡救下人质 劫匪望风者称让巡警少管闲事

2012年04月12日04: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记者见到伤者时,他已经脱离了危险。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记者见到伤者时,他已经脱离了危险。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本报讯(记者周鑫)在大兴区一家钢厂实习的薛某途经957路公交总站附近时遭抢劫,被挟持上一辆黑车后薛某被劫匪连刺5刀。此后,他又被挟持到七星桥附近一废弃平房内。当晚10点,命悬一线的薛某巧遇巡逻民警,听到呼救声的民警将其救下,巡警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昨天大兴警方通报称,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和同事走夜路遭抢劫

  据20岁的薛某介绍,他就读于山西霍州职业中专学校机电专业,一个多月前来到大兴区芦求路附近一家钢厂实习,实习期为3个月。薛某称,4月4日晚6点多,他来到芦求路附近一网吧找4名同事。近10点钟,几人从网吧出来走出约100米时,迎面走来4名男子,其中一人用身体狠撞了他一下。薛某尚未问个究竟,4人便对薛某拳脚相加。

  薛某称,几名同事上前劝架,也被几人殴打,随即几名同事四散而逃。“我也想跑,刚站起来,又被打倒了。”薛某说,4人抢走了300多元及一部手机和银行卡。

  欲求助司机被扎5刀

  薛某称,被抢后,几人并未离去,其中一名男子在路边拦了一辆黑车,拉开车门后,另外3人将他挟持到黑车后排座椅上。上车后薛某本想反抗,欲向司机求救,刚要张嘴,坐在其左侧的一名胖子向他大喝:“给我闭嘴,要不废了你!”胖子随即掏出一把折叠刀,朝他左侧胳膊、嘴、腿连刺5刀。坐在他右侧的两名男子死死摁住他,他顿时血流如注。

  薛某回忆说,那个胖子很凶残,满嘴都是酒气,口口声声说要剁他一根手指。在这个过程中,副驾上的男子始终威胁司机开车,不要管闲事。约10余分钟后,车停下,薛某被3名男子拉下车,而副驾上的男子逼着司机向别处开去。

  劫匪开价索要数万元

  薛某称,他只记得当时下车后周围很黑,地上全是碎玻璃、砖头瓦砾,像是一片拆迁区。随后,他被3名男子带到附近一废弃房屋内。废弃屋是里外间,每间屋约10余平方米,他被关在里间,由胖子看管。

  薛某当时失血过多,地上留下了3大摊血迹,他开始发晕。“求求你,放了我吧。”薛某不断央求胖子。“可以,你准备钱。”胖子说。“你要多少钱?”薛某多次问胖子,“三五千肯定不行,要保命,怎么着也得几万块。”说完,胖子让薛某蹲在墙角处好好考虑考虑。薛某说,“其间胖子接了几个同伙的电话询问情况,他们在电话里管胖子叫小威(音)。”薛某的同事多次打进电话,但全被胖子接听,他约薛某同事到七星桥附近见面给钱。

  望风者让巡警少管闲事

  据大兴巡警支队三中队队长万军介绍,当晚10点,他和另外两名民警驾车在黄村七街大兴四小北侧巡逻时,拆迁区隐约传来阵阵骂声。“起先以为有人打架。”万警官称,他们下警车循声而去,走到一废弃屋前,黑暗中一名男子双手拎着两块砖头冲他们大喊:“混蛋,少管闲事!”“我们是警察!”万警官向对方表明身份。男子随即弃砖逃跑,一边跑一边喊:“警察来了,快跑”。此后一名男子从废弃屋里蹿出,两名民警见状迅速追赶。

  就在此时,一名男子从废弃屋中摇晃着走出。在手电光中民警看到,男子浑身是血,连说被人刺伤和打劫。五六分钟后,两名民警追上了一名嫌疑人。次日,民警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据河北籍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伙同他人持刀将刚下班的薛某挟持抢劫。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警方正在对另两名嫌疑人进行抓捕。

  与此同时,民警联系120,将大量失血的薛某送到医院,经抢救薛某脱离了生命危险。昨天上午,薛某家人、实习单位领导,大兴村民代表及薛某所在山西霍州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携带锦旗到大兴公安分局,向民警表示感谢。

  对话

  为保命我当时想装死

  记者:你的同事为什么当时没有报警?

  薛某:事后我问过同事,他们因为当时也挨了打,惊恐之余只顾得反复拨打我的电话,却忘了报警。

  记者:劫匪没有向你家人索要赎金吗?

  薛某:他们根本就没有给我父母打电话,只是一直向我索要钱财。

  记者:被挟持后你想过逃跑吗?

  薛某: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想逃跑,唯一的方法就是装死,他们不可能带着我的尸体走。

  记者:你流了那么多血,急救车到达前是怎样采取临时措施的?

  薛某:巡警用铁丝绑住我的外衣压住伤口止血。后来听大夫说,如果止血再晚一点我就没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