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裕泰张一元等茶叶被检出含影响生育剧毒农药

2012年04月12日09:00
来源:央视网
茶叶样品农药检测结果
茶叶样品农药检测结果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武彦报道)4月11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其最新调查报告称,对北京吴裕泰、张一元、海南农垦等九家茶叶公司的18种茶叶送检结果显示:所有样本皆含有至少三种农药残留,其中一些农药会影响生育能力、胎儿发育或可能损害遗传基因。网络新闻联播记者从“绿色和平”相关负责人方面得知,在海南农垦的白沙绿茶里,查出国家早在2002年便明文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农药氰戊菊酯。吴裕泰工作人员称暂不知晓相关情况。

  绿色和平于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先后在北京、成都和海口对九个茶叶品牌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这些品牌包括:吴裕泰、张一元、中国茶叶、天福茗茶、日春、八马、峨眉山竹叶青、御茶园,以及海南农垦的白沙绿茶。“绿色和平”随机购买了价格在60元至1000元一斤的18种茶叶,品种涵盖了绿茶、乌龙茶和茉莉花茶等,随后这些样品被送至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九个品牌的所有18个茶叶样本全部含有至少三种农药残留,12份茶叶样本检出灭多威、硫丹及氰戊菊酯等违法违禁农药残留,14份含有多菌灵和苯菌灵、腈菌唑和氟硅唑等影响生育能力、胎儿发育或可能损害遗传基因的农药残留。

  此次调查发现,天福茗茶的碧螺春、张一元和吴裕泰的茉莉花茶等11份茶叶被检出含有农业部明确规定不得在茶叶上使用的农药灭多威,而八马和日春的四种铁观音则被检出同样在茶树上被禁用的农药硫丹。灭多威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为剧毒农药,研究表明长期接触该农药会破坏人的内分泌系统。而硫丹[vi]毒性高且能在人体内累积,低量接触就能产生急慢性的影响。

  同时,网络新闻联播记者从“绿色和平”相关负责人处得知,在海南农垦的白沙绿茶上,还查出国家早在2002年6月5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第199号公告》便明文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农药氰戊菊酯。

  不过,由于此次检测样本容量较小,这份报告亦受到质疑。绿色和平已经将此次检测结果上报给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以及工商局,以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

  后续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