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村支书亲属享受低保 民政局拿不出公示名单

2012年04月12日09:33
来源:燕赵都市网

  近日,安国市南娄底乡西崔章村民向本报反映,村支书将低保名额分给了自己的女儿女婿等亲属,这些人中有的开着水泥板厂,每年有十几万元的收入,有的甚至已经逝世仍在享受低保,而村中生活困难的家庭却无法享受低保。村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让真正生活困难的村民吃上低保。

  村民:村支书众多亲属吃低保

  据西崔章村民反映,该村低保长期被村支书曹荣福的许多亲属占据。其中,曹荣福的女儿曹改乔、女婿周冬民住在本村,吃着国家低保。曹荣福的小舅子崔彦民开着水泥板厂,一年有十几万元的收入,也吃着低保。曹月更和周敬然是夫妻,是曹荣福的堂侄和堂侄媳妇,儿子有七间房,老两口同时享受着国家低保。

  4月5日,记者来到西崔章村走访调查。村民称,村支书曹荣福的女儿和女婿年轻力壮,却很少出去打工,照样生活得很好,虽谈不上富裕,但也是中等人家。在村北,记者看到了曹荣福小舅子崔彦民的水泥板厂。村民介绍说,该厂占地8亩多,由曹荣福的小舅子和曹荣福的表弟合伙开办。

  村民称,该村低保非常乱,什么怪事都有,村中已经逝世的人竟然仍在吃低保。村民举例称,村支书曹荣福的内侄崔红彬2010年已逝世,2012年2月份仍在享受着低保待遇。

  西崔章村的低保乱象还不止这些。据村民介绍,为了安抚对村务有意见的村民,村支书特意让他们享受着低保待遇,这些人中家庭条件都不错。宁占海吃着低保,他的二儿子在村子东北角刚刚盖了一栋新楼房。周六林家也有两层八间的小楼,老两口都吃着低保。

  困难户:因没关系吃不上低保

  记者走访了村民们所说的困难户,而这些困难家庭却没有享受低保待遇。记者来到75岁的赵礼昌家,赵礼昌正在妻子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在院子里挪动。赵礼昌含糊不清地说,他5年前得了脑血栓,种不了地,自己连宅基地都没有,一直住着弟弟的房子。村民说,赵礼昌50多岁时才娶了现在这个媳妇,没有子女,现在靠弟弟妹妹给粮食吃。

  住在村子西北头72岁的郭云中说,他家6口人5个傻子,就靠他一个人种地过活。

  村民崔更民说,他患有格林巴林综合征,四肢无力,不能下地劳动,老伴患有半身不遂,儿媳妇在家带孩子。现在儿子一人打工挣钱,5个人花。

  3户困难户称,他们多次向村支书说明情况,申请国家低保,但一直没能吃上低保。至于什么原因,3位村民说,因为自己没有人也没有关系。

  安国市民政局低保科科长齐运玲称,农村低保的审批发放都有严格的程序。村民提出低保申请后,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和党支部会议评议。评议后将申请人的名单张榜公示,群众有异议的,村委会需重新审核资格。如果没有问题,需报到乡政府再进行审核,通过后第二次在村里公示。没有问题才能上报县民政局,审核通过后在村里进行第三次公示。

  据西崔章村民反映,村里从来就没有公示过低保名单。该村党员表示,村中从没有召开过低保评议会,如何确定低保名单他们并不知情,低保名单一般由村支书一人确定。

  民政局:拿不出半月前的公示名单

  据齐运玲介绍,为保证低保发放公开透明,3月17日至25日,他们开展了公示周。公示周期间,将各村低保户的名字和照片在村公示栏公示,接受村民监督。民政局工作人员分组到各乡各村进行了抽查,对公示内容进行了拍照。

  记者提出查看南娄底乡的低保户公示名单,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国市民政局仍未能向记者出示低保户公示名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