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学开心农场给猪建别墅 欲让猪懂风情(图)

2012年04月12日09: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八曲河生态养殖基地的“别墅”。图/巩如泉
八曲河生态养殖基地的“别墅”。图/巩如泉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 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在一片黄灿灿的油菜地里,立着3座小别墅,每座别墅都有不同的风格:田园风、西部牛仔风和土砖茅草风。这些“豪宅”的住户,是一群生猪。

  生猪的主人傅珍检说,给猪建别墅的念头源自开心农场偷菜游戏,他还打算建50间左右的别墅,按不同风格,给不同种类的猪居住,“我相信猪是有灵性的,应该会懂我的风情。”

  分“别墅”的讲究

  在八曲河生态养殖基地的3座别墅里,分别住着瘦肉型猪、黑猪和花猪。不同的猪住不同风格的别墅,在傅珍检看来,这是很有讲究的。

  “比如瘦肉型的猪,它的抗病能力没那么强,住在田园风格的别墅里,能让它肉质更好,而花猪本身就土生土长,更适合住在土砖茅草风格的别墅里。”傅珍检说,按照他的设计,将有8种不同风格的别墅给猪居住,例如树皮房、防水钢结构房、竹制房、青砖房等。每间别墅有4-6平米,里面放置4到6头小猪,天晴时,小猪可以跑到野地里“散散心”。

  傅珍检预计,今年7月前会建好二三十间小别墅,能容纳大约100头猪。

  源自开心农场的灵感

  给猪建花园别墅?这一举动令许多村民不解。傅珍检坦言,起初自己也觉得疯狂,但渐渐改变了看法。

  “这个想法来源于开心农场游戏。”傅珍检说,去年,他经常看到17岁的儿子在网上“偷菜”,游戏中,农场的家禽都住在一栋小木屋里,一次,儿子打趣地对他说:“你也可以修个好看的房子给猪住,那样猪肯定会很开心。”听完这话,傅珍检觉得很有道理,和儿子进行了多次探讨后,他得出“结论”:如果猪生活得自由自在,那么肉质也会很好。

  傅珍检曾做过多年装修,为猪建别墅,对他来说不算难事。起初,他用成年猪做试养,但发现成年猪不太听话,便转而用小猪试养,等小猪一个月大时,就放到别墅里养,几个月后,小猪长大了,再换下一批“新主人”。

  “猪会懂我的风情”

  猪圈突然升级为别墅,成本陡然升高,傅珍检估计,每个别墅的成本为几千到1万元不等,确实增加了成本,不过他认为,目前还在创新的起步阶段,暂时不考虑成本问题。

  至于他的“特色猪肉”售价,傅珍检说,会比普通猪肉贵10%-15%。

  傅珍检认为,给猪提供了好环境,猪的心情会变好,肉质也会更好。“从多年的养猪经验看,猪是有灵性的动物,你好好养它,它就会好好生长,我相信它会懂我的风情”。(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范思鼎) (来源:红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