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领导干部要做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的表率

2012年04月12日10:08
来源:人民网
  4月11日,《人民日报》发表《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的评论员文章,提出“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是群众的领头雁和主心骨,在关键时刻要按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党性更强”的尺度,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为广大党员群众当好表率、立好标杆、树好旗帜。

  领导干部要做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的表率,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政治上要清醒和坚定,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任何时候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复杂的形势要敏锐迅速地作出正确的评价和判断,自觉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的纪律,坚持工作原则,恪守职业准则,做到不动摇、不迷失、不糊涂、不犯错。

  领导干部要做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的表率,最基本的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噪音杂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尤其是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更要坚守最基本的责任,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众说纷纭的杂音中不能人云亦云,不能站在后面当“尾巴”,更不能火上浇油,而要主动发声当“龙头”,多发正义之声、多讲正确之音,敢于站出来同负面的言论作坚决的战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坚强的党性为维护政治生态作出应有的努力。

  领导干部要做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的表率,最起码的一条就是对党忠诚,不说违背党的原则的话,不做违背党的要求的事。要紧扣党的重点工作、紧贴党的重大部署、紧抓党的重要任务,对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决拥护、贯彻执行,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想党委之所想、急党委之所需、抓党委之所决,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越是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越是国内经济运行面临新情况新变化,越是各种思潮相互影响相互激荡,各级领导干部越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文选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点击查看原帖】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