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胞胎兄弟早产身体弱 90后父亲网上发帖求领养

2012年04月12日10:48

  来源:合肥在线

爸爸的眼里都是不舍
爸爸的眼里都是不舍
 
妈妈为什么哭了?

  “我们想让他活在这个世上,我们全家经过商议决定把二宝(男孩)给别人抱养。我们什么都不要,只希望能找一个条件好一些、好好对待我们家宝宝的家庭,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我们现在在省立儿童医院,我的联系方式是……”4月10日,有网友在合肥某论坛发帖,称想将自己三胞胎儿子中的老二托付给合肥的好心人。记者随后了解到,发帖网友是一位90后,今年元旦他成了三胞胎的父亲。但是孩子早产,其中两个孩子经常生病,因支付不起医疗费,他不得已在网上发帖寻找抱养小孩的好心人。

  90后父亲讲述

  三胞胎早产身体弱

  11日下午,记者按照帖子中的联系方式在省立儿童医院找到了发帖网友。发帖网友自称姓屠,是个90后。

  “舍不得,但是怎么办呢,也许只有这样三个孩子才能保全。”小屠说,他其实心里十分不舍。

  小屠家在霍邱县五截六乡,和父母一样,他一直在外打工,家里一个四岁的妹妹也快要读书了。2010年,经亲戚介绍,他认识了大他4岁的妻子韩女士,两人随后很快便结婚了。

  2011年3月,小屠妻子怀孕,经医院检查还是三胞胎。听到这个消息,小伙子高兴坏了。

  不过,这种高兴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今年元旦,三个孩子早早地诞生在了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告诉我,因为早产,大儿子有先天性的心脏病,二儿子肺部没有发育好,孩子需要转到大一点的医院。”随后,母子四人被转到了省立儿童医院。

  在医院住院两个月,小屠家总共花了13万多元。小屠说自己月收入不到三千元,但为了尽做父亲的责任,他向亲戚朋友凑足了这笔钱。

  两个月后,母子几人出院了。小屠说,当时就想着好好过日子,孩子身体总会慢慢变好。一家人为孩子取了名字,按照年龄排序,三个儿子分别名为大宝、二宝、三宝。

  两次住院,家中再难筹治病钱

  然而,回家不到一个星期,3月25日,大宝和二宝又出事了,小屠抱着他们来到合肥医院。“大宝贫血,二宝肺部没发育好体质不好,在医院又花了八千多块钱住院。”

  出院回家没过几天。4月8日晚上,二宝再次发起高烧,小屠又抱着孩子从家乡深夜赶到了合肥。不到两天,二宝住院已花去了三千多元。

  “家里实在没有钱了,我们实在负担不起。”因为家庭情况实在不好,在这次来合肥之前,家里人商量着能不能把二宝送给合肥好一点的人家。

  4月9日,小屠在合肥一家论坛用自己的名字进行了注册。

  由于心里难过,他没有立即将帖子发出。一直等到第二天晚上十点多,小屠才发出了求助。

  小屠说,当时自己坐在网吧里,眼睛都模糊了。“都怪爸爸不好,可是爸爸也没有办法。”

  决定求人收养,不忍再看孩子

  4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省立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七楼见到了小屠夫妻俩还有二宝时,夫妻俩已经将自己的行李整整齐齐地整理好了。“我们准备回家了,因为实在没有钱了,我们已经让医院停止了治疗,下午我们准备回家去。”

  “现在孩子已经被人领养了吗?”记者问道。

  “还没有,自己家里已经没有钱了,留在合肥也没有多少用了。”小屠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帖子里留了号码,希望有好心人看到能联系自己,给二宝一条活路。

  小屠的妻子说,刚出生才两斤出头的二宝现在已经有七斤多了。不过记者看到,眼前的二宝还是显得有些偏瘦,一个保暖的帽子戴在头上不时还会掉下来。二宝在小屠的怀里很安静,和其他孩子一样,时不时发出小孩子特有的“呼呼”声。小屠说,自己不忍心看二宝,而坐在一旁的妻子也心情很沉重。

  部门说法

  这种做法

  涉嫌“弃婴”

  虽然小屠的情形让人动容,但是小屠让好心人领养二宝的想法合法吗?

  合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的张姓负责人则对小屠的想法表示了异议。他称,因为小屠的孩子肺部发育不完整,具有抚养义务的小屠如果作出让人领养的决定可以被认定为“弃婴”的行为,如果小屠确实困难,可以向当地的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如果申请了救助仍然还抚养不起小孩,小屠可以考虑将孩子送往当地的福利机构,而不是让私人直接领养小孩,因为这样的行为小屠很有可能涉嫌“弃婴”。

  本报记者 廖路/文 高博/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