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霍英东霍氏身家成谜 港媒料至少300亿港币

2012年04月12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新报》报道,由于霍英东遗下的核心生意并未上市,外界无从准确估计其资产价值,但一般估计不低于300亿元。《福布斯》于2008年评估霍家资产达350亿元(港币,下同),位列全港富豪榜第九位,但翌年霍家却无故在榜上消失,更令人对霍家的资产总值感兴趣。

  澳博持股仅次赌王

  现时已知霍家资产,包括霍英东投放海外的一笔约值64亿元资产,其中入禀状重点描述的生意核心“霍兴业堂”,霍氏持股估值约 50亿元。入禀状称,这批股份的受益人应是全体长房成员,而霍震寰被指拟把350股属Waterborne名下的家族企业股份,据为己有。除“霍兴业堂” 外,据说霍英东还另设3间海外公司,市值共逾7亿元,而霍英东与次子震寰开设的联名户口,亦滚存逾7亿港元。

  数据显示,霍英东在湾仔鹅颈桥开办“有如杂货铺”起家,战后转售货品获利。1950年代朝鲜战争爆发,霍英东率船队打破多国对中国的禁运策略,运货往返中国内地,获得丰厚利润。霍英东其后以31岁之龄转战地产投资市场,翌年创办“霍兴业堂”,业务遍及房地产、航运等众多行业,更首创楼花制度,在地产界奠定了龙头地位。

  两物业估值达60亿

  然而,在商界战绩彪炳的霍英东却不愿其子孙从商,霍家资产亦难以曝光。其中,2008年澳博招股时,披露了霍英东基金为第二大股东,占股仅较大股东何鸿燊相差约0.3%,巿值约百亿港元。

  至于物业方面,霍英东家族持有中环毕打街的毕打行(估值32亿元)、尖沙嘴文逊大厦(估值30亿元)。而霍氏长期持有信德中心部份楼面,估计亦值15亿元以上。

  另外,霍氏早年曾廉价购入上水古洞及西贡多幅地皮,当时买入价仅数万元,今天已大幅升值。而霍震宇的入禀状亦透露霍英东在瑞士银行亦有户口,因瑞士银行保密甚严,霍在这些银行的保险箱内有多少股票或债券,外人无从得知。不过,霍在香港中银存放了大量黄金,却不是秘密。因霍英东遭逢过战乱,深知在乱世中,钞票形同废纸,一打仗,黄金才是最有用的,所以他早年热衷购入实金保存,估计有近万两。目前999金每两超过万元,这些实金值亿元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