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来津打工出工伤 律师无偿援助使其终获赔

2012年04月12日14:0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四川渠县来津农民工赵云平在静海县一家钢铁公司打工期间受伤,身体多处骨折,导致不能自理。在本市益清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无偿帮助下,赵云平最终获赔87万元,前不久与妻子返乡疗伤。

  顶梁柱出工伤不能自理

  妻子从老家来津讨说法

  赵云平是四川省渠县土溪镇汉阙村农民,家里有两个儿子,大的16岁,小的8岁。赵云平是家里的顶梁柱,外出打工的收入是全家的生活来源,妻子王秀则留在家中种地、照顾孩子。赵云平于2011年4月进入静海县大邱庄镇的群鑫钢铁有限公司打工,同年6月13日在工作时摔伤,经医院诊断为左髋臼粉碎性骨折等多处骨折,造成截瘫,经鉴定为伤残二级,不能自理。王秀闻讯赶来,既要照顾赵云平,还要四处奔走讨说法。

  两位律师提供免费法援

  初步核定赔偿额为85万

  几经周折,今年3月6日,王秀来到本市益清法律援助工作站咨询,工作站的律师对她家的不幸遭遇十分同情,决定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转天,该工作站陈彩平、王婷两位女律师几次换乘公交车,辗转3个多小时来到赵云平夫妇在静海县大丰堆镇租住的房屋核实情况。

  两位律师认真分析了案情、梳理法律关系、计算赔偿明细。由于两个孩子在老家无人照看,赵云平夫妇希望能尽快解决。夫妻俩经过协商希望赔偿数额最少100万元,而援助律师根据法律规定的应赔偿数额计算后为85万余元。

  援助律师当天便联系了赵云平所在的公司,负责此事的武总明确表示公司愿意赔偿,但赵云平夫妇提出的数额不能接受。援助律师向对方讲述了赵云平的家境,希望予以考虑。此后,武总却联系不上了,援助律师只得辗转联系上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总。

  就在援助律师与公司交涉期间,王秀给律师打来电话,表示按照法律规定的数额赔偿就好,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没人照管,希望早点解决早点回家。随后援助律师发现,赵云平的观点和妻子并不一致,他希望赔偿额至少要100万元。由于语言不通加之对方文化不高,援助律师只得一次次将法律规定以及本案中公司应赔偿的具体数额进行逐一讲解,终于取得了夫妻二人的信任,赵云平夫妇也愿意协商解决。

  牵涉申报保险又生枝节

  律师多方调解终签协议

  援助律师即刻联系了杨总,杨总提出公司为赵云平缴纳了保险,希望赵云平配合申报保险。但就在保险公司调查核实过程中,此案又生枝节。

  原来,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情况后,本来不知道保险是怎么回事的赵云平夫妇有了担忧,害怕自己配合公司申报保险后,公司不再管赔偿的事,因此提出要求,希望公司先赔偿自己的损失,然后再配合保险公司进行核查,可是公司方面也担心,万一赵云平拿了赔偿款不再配合保险公司核查,那么公司将承担损失。

  经过反复协商,赵云平终于答应配合公司申报保险,但是要求保险公司来人核实后必须立即办理赔偿一事。几经周折,杨总最终愿意支付84万元,且不再向赵云平追要已支付的3.1万元费用。就这样,双方终于签订了律师调解协议。

  夫妻俩拿到87万赔偿款

  连向援助律师说“谢谢”

  经静海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当庭出具了仲裁调解书,要求由天津市群鑫钢铁有限公司向赵云平支付工伤赔偿款84万元,而且赵云平住院期间公司支付的停工留薪期工资和生活费3.1万元不再向赵云平追偿。

  赵云平夫妇文化水平不高也不善于表达,在拿到赔偿款后,他们向援助律师连说了无数个“谢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现在,夫妻俩已回到四川老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