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捉拿超长5米运输车 驾驶员称改装已属行规

2012年04月12日14: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一能 孙国富 李辉
警方拦截了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加长车辆
警方拦截了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加长车辆

  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孙国富 李辉 摄影报道

  晚报讯 今天是本市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全国集中统一行动日。上海京沪高速(G2)、沪昆高速(G60)作为全国创建公路,“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遮挡号牌、无牌无证等作为执法部门严查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上午8时,记者来到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嘉定高速交警部门与城市执法部门、路政部门与警航队直升机开展联动,对涉嫌交通违法的车辆进行检查执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等执法人员在道口设卡,通过指挥中心与正在高速公路上空巡逻的巡逻直升机进行沟通,拦截被警航队发现的违法车辆。据了解,大巴违法停车上下客与占用紧急停车带是高速公路上最为常见的违法行为,因为此类违法是动态发生,传统执法手段很难取证,而机动性强视野好的直升机就如同高空流动的“电子警察”,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通知地面交警进行拦截执法。

  8:30,警航队发现一辆厢式小货车有违法载客的嫌疑,于是通知江桥收费站的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当车厢门打开时,交警发现该车除了装了一车蔬菜外,居然还有12名菜贩。驾驶员表示,送菜到农贸市场,看车厢还有点空间,就同意一些菜贩搭车。嘉定高速交警大队长章子瞻告诉记者,人货混载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车辆遇到情况紧急制动,车厢里的人员很可能发生意外。

  不一会儿,直升机传来讯息,一辆运载商品轿车的货运机动车正接近检查点,从高空发现,该车的车身明显超长,有改装嫌疑。在江桥收费站,该车被执法人员拦下,据测量果然超出额定长度5米。据驾驶员透露,该车是单位所有,在行业内这样的改装已成为“潜规则”,加长5米就意味着可以多装二三辆车,如果遇到年检,可通过特殊装置将车辆长度“缩回去”,于是运输车成为了“变形金刚”。交警部门介绍,加长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转弯和紧急制动时很容易发生危险,车辆也将变得很难操控,执法人员随后对该车进行了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