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废弃导弹发射井改建地下公寓 每层200万美元

2012年04月12日16: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地下公寓设计构造图 图GJ
地下公寓设计构造图 图GJ

  美国一名商人正将一处废弃导弹发射井改建成地下公寓,面向担忧灾难来临的富人销售。

  这种公寓的最大卖点是:安全。用这名商人的话说,无论外面发生什么,如恐怖主义、传染病流行或者经济崩溃,公寓都能确保住户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

  废物利用

  地下公寓位于美国堪萨斯州萨利纳西北部,原是“冷战”时期美国一口导弹发射井,已经废弃。这口发射井周身浇注的混凝土厚2.7米,从地表向下延伸53米,躲在里面足以应付一场核弹爆炸。

  开发商拉里·霍尔说,废井当时只留下污水和紧锁的大铁门。他2008年决定花30万美元买下它,开始筹划改造成公寓。

  霍尔把发射井改造成14层空间,其中7层用作公寓,连接各层的旋转扶梯由电梯替代。公寓分层销售,每层200万美元。

  霍尔现在正为一名业主改造其中一层公寓。这层公寓使用面积167平方米,公寓配有可模拟窗户功能的电子显示屏,业主可以随意选择纽约、巴黎或者海滩、森林的“窗外风景”,卧室、厨房、餐厅、生活间一应俱全。生活在里面的人,完全听不到外面的任何动静。

  应有尽有

  公寓其余地下层功能不同,保障业主的所有生活要素。

  霍尔打算把其中一层改造成室内农场,用于种植蔬菜和养鱼,足够70个人无限期使用。发射井中存储的固体食品足够这些人使用5年。其余的地下层分别建成游泳池、电影院、图书馆、医疗中心和课堂等。

  这座地下公寓提供常规电力供应、风能电力和发电机,最底层蓄水池储备经过活性炭和细沙过滤的生活用水。

  地下公寓电梯配备指纹识别系统,公寓地表外层的铁丝围栏配备监控装置,必要时给予擅自闯入者警告甚至打击。

  恐惧生财

  霍尔说,已经有4名买家购下3层楼以及一个半层单元,总收入700万美元;另两笔合同支付了订金,只有两层公寓待售。

  霍尔说,现有一种“末日准备者”的群体,“担心各种(灾难)事件,如太阳风暴、经济崩溃、流行病、恐怖主义和食物短缺”。他们希望有个安全的避难所,以防万一。

  墨西哥3月下旬遭遇7.8级地震,霍尔接到多名潜在买家的电话,询问地下公寓的情况。对霍尔来说,类似事件会让一些人担忧,提升地下公寓的潜在需求。

  预期余下的待售公寓8月前售罄,霍尔现在只接受全额付款。在这个发射井项目结束后,他有意投资另外3口类似发射井,把其中一口改造成只有一名客户独有的地下避难豪宅。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