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对司法拍卖实行全程监控录像、录音

2012年04月12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4月12日电(记者 李贵刚) 记者12日从河南省法院深化司法拍卖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规范司法拍卖,全省对司法拍卖实行了全程监控录像、录音,提高了拍卖成交率,受到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自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11月30日,河南全省50万元以上的司法拍卖在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进行108宗,其中成交45宗,拍卖成交率达41.67%,成交金额达4.7亿元。

  据悉,与去年同期相比,拍卖成交率提高了近20%。包括房地产、土地、股权拍卖、苗木拍卖等。其中,在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河南焦作中院委托的一宗起拍价为50.9万元的房产拍卖案,经过50多轮电子竞价,最终以298万元成交,实现了标的物价值的最大化。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振民在会议上表示,为加强对产权交易机构的监督,过去的每一宗拍卖案件均要求全程录音录像,要求法院技术部门及执行部门人员到场,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利益,实现了河南法院司法拍卖活动统一进入政府指定的产权交易中心,拍卖过程全程录音、录像,采用以电子竞价和传统竞价相结合的竞拍方式。

  针对当前现行司法拍卖机制仍存在职权职责配置不当、权力过度集中等缺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田立文则表示,今后将建立分离制衡的司法拍卖权运行机制,使法院与评估、拍卖机构之间建立“隔离带”。

  田立文亦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要对拍卖机构参与司法拍卖的资格进行严格管理,对申请参与司法拍卖的机构资质等级、执业信誉、经营业绩等按照划定的范围和要求进行严格审查,择优选取,建立全省法院委托司法拍卖机构名册,并通过媒体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对入选机构要采取动态管理,实行末位淘汰和择优增补。拍卖机构若发生以不正当手段取得拍卖业务、操纵竞价或恶意串通、泄露竞买人信息等情形,取消其参与司法拍卖的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