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多地区连发6级以上地震 各国应急措施迅速

2012年04月12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4月11日至12日,全球多个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印度尼西亚与墨西哥分别发生8级以上和6级以上地震。印尼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墨西哥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有分析称,各个国家吸取强震教训,对印尼这次8.5级强震反应迅速。

  印尼8.5级强震引发海啸 威胁不大

  据报道,北京时间2012年4月11日16时38分,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北部附近海域发生强震,震源深度为20公里。印度尼西亚地震监测部门最初公布的震级是8.9级,后修正为8.5级。

  在8.5级地震发生后,印度尼西亚又发生多起余震,其中包括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得的8.8级余震。

  目前已知,地震造成5人死亡,数人受伤。地震及余震造成印度尼西亚亚齐省部分地区电力中断,民众逃离,通往地势较高地方的道路出现交通拥堵。印度尼西亚已派出救援队赶往受灾地区。

  专家称,与2004年造成23万多人死亡的印度洋海啸相比,这次地震造成的威胁可能要小很多。

  有关此次地震引发海啸威胁性较小的原因,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布鲁斯·普利斯格雷夫称,此次地震由地壳水平运动所致,这表示海底会有更多水平位移,不是突然的垂直位移,而且水位大量位移所引发海啸的风险也较低。

  分析称各国吸取强震教训 应急措施值得称道

  地震发生后,印度尼西亚气象与地球物理局向28个国家发布海啸警报。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驻棉兰总领馆启动应急机制,并与当地中方人员联系,目前中方人员均平安。

  中国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尼西亚此次地震即使引发海啸对于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也不会产生影响,对于在海上行驶的船只以及航驶人员暂不会有影响。

  日本气象厅的速报称,这次地震海啸不会影响日本;美国太平洋海啸警报局发出呼吁,要求印度洋周围国家做好防海啸准备。泰国、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多个国家相继发布海啸预警。

  据报道,随着对震情的分析,印度尼西亚、缅甸、美国等国家相继撤销海啸预警。但分析认为,各国的应急措施值得称道。

  印度尼西亚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质活动活跃,每年大小地震发生数千次。分析称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让各国吸取教训,而一年多前日本“311”大地震遗留的阴影也没有消散。因此,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此次发生8.5级地震后,多个环印度洋国家快速实施应急措施,一些国家发布海啸预警,一些国家则发出民众疏散指令。

  墨西哥连发6级以上地震 暂无伤亡消息传出

  北京时间12日6时55分,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发生里氏6.5级地震,北京时间12日15时6分及15分,墨西哥加利福尼亚湾先后发生里氏6.2级地震及里氏6.9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发生在墨西哥米却肯州的6.5级地震震中距太平洋港市拉萨罗卡德纳斯69公里,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墨西哥城市长厄伯拉特在其推特(Twitter)页面上表示,目前没有重大损失的迹象,首都的地铁系统和国际机场运行正常。市内一些高层建筑发生摇晃,一些民众逃离办公大楼。

  就该次地震,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并未发布海啸预警,但该机构的海洋学家沃尔什表示,此次震中靠近海岸,就其规模和震源深度来说,理论上有可能引发海啸。

  墨西哥加利福尼亚湾发生的6.2级及6.9级地震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美国西海岸和阿拉斯加海啸预警中心发布通告,预计地震不会在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不列颠哥伦比亚及阿拉斯加海岸引发海啸。

  报道指出,墨西哥近期频发大规模地震。3月20日,墨西哥曾发生里氏7.4级地震,造成数百栋房屋受损。此后还发生数次余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