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渝北区侨联畅通渠道 探索侨务信访机制

2012年04月12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韩璐)记者12日在重庆渝北区侨联获悉,近年来,渝北区针对区情、侨情的新变化和侨界群众的期盼,畅通侨务信访渠道,探索侨务信访工作机制,开展“三谈六必访”等活动助推侨务信访工作开展。

  为推进侨务信访工作有序开展,渝北区侨联成立侨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侨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侨务信访工作制度。侨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侨务信访纳入区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了侨务信访工作领导落实,职责落实,任务落实。同时,渝北侨联还在侨联设立了人员来访接待室,在侨联网上开设了侨联信箱和留言薄等栏目,在部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了为侨服务窗口,多渠道、全方位方便侨界群众来信来访。

  除慰问走访、联谊交流和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侨界群众需求和呼声外,渝北区侨联还在镇街广泛开展了“三谈六必访”活动,在拉近距离,密切感情的同时,及时发现消除苗头隐患。组织侨界代表人士搞好调研,建言献策,推动了就业、医疗、低保、扶贫等惠民政策对困难侨界群众全覆盖。发动组织侨界人士与20余户贫困侨眷(属)结成了帮扶对子,给他们送资金、送物资、送技术,送服务,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人均收入实现了超万。2007年以来,我们接到来信来访120余件次,调处各类涉侨矛盾纠纷30余起,解决涉侨子女入学、遗产处置、房产办理、婚嫁、就业、就医、社保“五险”等信访问题80余件(次),回复率100%,办结率95 %以上。看望慰问归侨侨眷(属)100余人次,送去钱物计6万余元。

  针对涉侨矛盾纠纷大多萌发在基层的实际,渝北区侨联把关口前移,依靠基层组织做好侨务信访工作,力求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在一些涉侨矛盾纠纷特别是突发事件调处过程中,侨联主动向侨界代表人士通报情况,争取他们的协助和支持,借助他们的影响力和亲和力,起到宣传政策、稳定情绪、消除误解的作用,收到各方满意的多赢效果。

  渝北区侨联还坚持不懈地推进侨法宣传“五进”工作。以“侨法宣传角”为抓手推进侨法宣传进社区,与统战工作相融入,把侨法宣传纳入干部培训内容。开展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了侨务法规知识竞赛,侨法征文比赛、讲座等,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营造了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