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首相将历史性访问缅甸 计划放松对缅甸制裁

2012年04月12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4月12日电(魏群 蒲媛)正在亚洲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确认他将于13日访问缅甸,成为50年来首位访问缅甸的西方国家领导人。此次访问中,卡梅伦将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以及缅甸最大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

  此前有英国媒体曾透露卡梅伦在此次亚洲之行中将访问缅甸,但唐宁街首相府未对此确认。

  卡梅伦12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明确了他将访问缅甸的消息。在回答有关放松对缅甸制裁的提问时,卡梅伦肯定了缅甸的民主改革成果,他同时表示:“如果缅甸走向民主,那么我们也应该给予及时的、善意的回应。但我首先需要亲眼确认这一点。”

  本月23日举行的欧盟外交部长会议将决定是否放松对缅甸制裁。而此前,一些西方企业已经开始为寻找在资源丰富的缅甸的商业投资机会而跃跃欲试。据悉,此次随同卡梅伦访问亚洲国家的商业机构代表届时也将访问缅甸。但唐宁街表示,此次访问只是政治性访问,随同访问的商界人士也仅参与与“文化”相关的交流。

  此外,本次访问中卡梅伦还将会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据英国媒体报道,卡梅伦在12日访问印度尼西亚的一场公开演讲中表达了对昂山素季的敬意,他说:“当改革在缅甸开始进行的时候,我们理应予以支持。我们也应该给予那些为了自由和民主而不断奋争的人们以我们的敬意,如昂山素季等。”

  自1962年缅甸军政府上台之后,由于在人权等问题上饱受抨击,缅甸成为西方国家制裁的对象。今年缅甸成功举行的议会补选成为缅甸民主改革历史性的一步。缅甸的民主改革得到了西方国家的逐步认可,欧盟和美国陆续表示考虑放松对缅甸制裁。卡梅伦此次出访缅甸,使其成为50年来首位访问该国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卡梅伦对缅甸的访问是他本月10日开始的亚洲“经贸之旅”的一部分,此次他访问的国家还包括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