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民持续关注中央对薄熙来调查决定

2012年04月12日21: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消息和公安机关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件依法复查的结果公布后,在网络中形成强烈反响,4月12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受到网民关注。

  中央对薄熙来严重违纪立案调查彰显公义,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平等”的阳光。

  人民网网民“江锡钰”说,从古代的“王子犯法与民同罪”到今天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的尊严就在“平等”二字,我们国家要走上依法治国的康庄大道,避免文革悲剧的重演,必须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破坏这一原则的任何组织任何人都必须从严从重处理,让宪法和法律处于至高无上的地位,不管是谁,不管他来头多大,职位多高,谁触犯了法律,都要他付出应有的代价。只有让老百姓都感受到法律面前“平等”的阳光,他们才能重建对法律的信心,并且逐步形成人人守法护法的社会氛围,法律的力量也才会更加强大。

  在大是大非上要保持坚定政治立场,保证国家长治久安。

  人民网网民“倪洋军”说,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了党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水火不相容。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这是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是党纪国法所不容许的;对薄熙来及相关事件人员的彻底清查,也是得党心、得民心的,必须坚决拥护。全国人民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讲政治、顾大局,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的决心就是百姓的信心。

  人民网网民“beijinglaohu”说,党的决心就是我们百姓的信心,同党保持一致符合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人民网网民“扬起帆兮去远航”说,谁跟党纪玩“虚”的,不管职务高低都一查到底;谁对国法玩“损”的,无论官职大小全“依法处理”,这才算是真“法治”。

  此次事件处理快速、透明,迅速打消民众疑虑。

  人民网网民“山令南雪”说,此次事件处理速度之快透明度之高不得不令人称赞。对于违纪问题就要旗帜鲜明地对抗,短平快地解决。唯有消除民众思想上的疑虑,用行动表明中央的决心和态度,才能统一社会思想,让民众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同党保持一致,同国家利益保持一致。博客日报网民“航亿苇”说,真相已公布,一些谣言没有了继续传播的空间。谣言止于真相,果不其然。薄王案是不同于一般高级领导干部的大案。此案太牵动人心,只有早点有结论,才能让人们从焦虑中解放出来。不然,极端派借此案不停造谣惑众,确实可能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做出什么事来。

  各级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家属。

  人民网网民“三星映月”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家属、亲友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天下熙熙,近些年来,由于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社会交往过滥,把自己拖进权钱交易之中,最终导致身败名裂的领导干部并不鲜见。这方面的教训十分深刻,必须认真记取。从已经公开的资料来看,薄熙来的问题也与其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无关系。薄熙来在这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使他们正确对待社会交往,做到慎交友、交益友,防止居心不良的人从他们身上打开缺口。(曲源)

  作者:曲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