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中国留学生遭枪杀续:为省钱到不安全地方租房

2012年04月13日03:50
来源:新京报
4月11日傍晚,南加州大学400余名中国留学生自发聚集在校园内的特洛伊广场,点燃蜡烛,追思当日凌晨在校园附近被枪杀的两名中国留学生。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4月11日傍晚,南加州大学400余名中国留学生自发聚集在校园内的特洛伊广场,点燃蜡烛,追思当日凌晨在校园附近被枪杀的两名中国留学生。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美国警方11日证实,位于美国洛杉矶南郊的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当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案,一男一女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枪杀。目前,南加州大学已经确认遇害人均为该校学生。

  男生中弹后下车求救

  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萨拉·萨顿表示,枪击案凌晨1时左右发生在南加州大学附近的雷蒙德路(Raymond Ave)2717号。两名中国留学生在车中遭枪击,在被送到附近一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遇害人同为23岁,乘坐的是一辆银灰色宝马3系轿车,汽车有多处弹孔,司机一侧的车窗玻璃被击碎。警方已经把车拖走进行刑事鉴定,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劫杀案,具体案情有待查明。

  报道称,遇害女生胸口中枪,而遇害男生身上多处中枪,其中一枪射中其头部。

  当地警官安德鲁·史密斯说,遇害男生中枪后走出轿车,跑到附近一处住所敲门求助。暂时无法确定他倒下前有没有人开过门。史密斯说,遇害男生12日将迎来24岁生日。

  在2717号住宅对面的邻居表示,凌晨1点多钟听到枪声后,从窗户看到街头停着一辆宝马汽车,车内一男一女被枪击,中枪的男性跑到车外往2717号住宅求救(据称该住宅为遇害女生租住的寓所),后倒在房前草坪。枪手随后向街道一头逃跑。

  警方提醒注意安全

  警方称,枪手作案后徒步逃脱,是一名男子,但警方没有提供这名嫌犯的体貌特征。目前,警方已在枪击现场附近街道设立警示标志,提醒民众注意安全,同时查找附近路段有无监控摄像头,以搜集枪手线索。

  南加州大学已向全体学生通报了这起案件。校方在公开声明中称,两名遇害人均为该校电子工程系研究生,遇害女生姓吴,遇害男生姓瞿。南加州大学的公共安全部门已经给在校学生发送了警告短信和邮件,让他们警惕自己周围,注意人身安全。

  南加州大学是美国加州一所私立大学,2011年有7200多名国际留学生登记入学,其中中国留学生有2000多名,为该校留学生人数之最。综合央视等媒体报道

  反应

  领馆:敦促警方尽快破案

  已联系遇害学生家属,提醒留学生做好安全防范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表示,总领馆获悉南加州大学留学生遇害案件后立即与校方和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并立即派人赶赴学校了解情况,请校方配合家属处理善后;还将召集中国籍留学生开会,安抚情绪,提请注意安全。

  总领馆教育参赞陈准民介绍说,他们已经知道两名中国留学生的真实姓名,鉴于案件还在调查当中,还没有征得死者家属的同意,加上警方目前不让对外公布,所以领馆目前不便具体透露。

  陈准民表示,总领馆一直都很关心校园安全的问题,去年他们曾邀请邓洪律师到南加大举办校园安全议题的讲座,让中国留学生学会在各种犯罪面前如何自我保护,如何预防抢劫之类的案件在自己身上发生,以及如何低调行事,不要招摇、显富,以免树大招风,让自己成为抢劫、盗窃犯罪的受害者。

  陈参赞指出,南加大校园内的安全还不错,但校外的治安非常恶劣。虽然这一命案发生在南加大校外,总领馆还是希望校方能给予高度的重视,采取必要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教育,配合警方积极侦办,尽快将杀人凶手缉拿归案。(宗新)

  逝者

  遇害学生所开宝马为二手车

  同学称遇害留学生生活节俭,为省房租到不安全地方租房

  11日晚,南加州大学和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为两名在洛杉矶遇难的中国留学生,举行了追悼仪式。

  来自南加州大学的数百名师生参加了追悼会,不少人带着鲜花和蜡烛,自发来到现场,为逝者默哀。追悼会从晚上7点开始,但直到很晚很多学生也迟迟不肯离开。在追悼会上,南加大中国学生联合会还呼吁,希望能多跟校方沟通,“请学校给我们一个更安全的环境”。

  据遇难者的好友介绍,两人平日学习刻苦,生活节俭,并非某些媒体所描述的“开宝马的富二代”。南加州大学留学生王铨说,遇害学生所开的宝马车,其实是去年买的一辆二手宝马,买入的时候,已经开了13万公里,其价格约为1万美元。这辆车被媒体误认为新车的原因是,瞿某至今未收到正式车牌,仍然在使用车行临时广告牌照。

  一位自称是遇害者瞿某和吴某两人在南加大的同学与好友的代表11日发表声明说,瞿某和吴某在南加大读研近两年的时间里,一直生活节俭,每学期都各自与其他同学合租房子,共用卧室,以节省房租。吴某更是为了把房租降到最低,选择了相对不太安全的学校西区居住。南加大学生、死者好友贾思路说:“她(吴某)在学校做实验做得很晚,但是她所住的地方校车到不了。所以我非常希望学校可以扩大校车的(接送)范围。”(宗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