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联社报道称朝鲜13日发射一枚远程火箭(图)

2012年04月13日07: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韩联社报道称朝鲜13日发射一枚远程火箭


  这是4月8日在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拍摄的已经基本安装完成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朝鲜当日安排外国记者到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卫星发射综合指挥所和“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塔。 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华社7点05分消息,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3日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

  朝鲜"光明星3号"卫星装载到运载火箭上 随时待命发射

  朝鲜卫星检测综合指挥所负责人11日说,“光明星3号”卫星已装载到运载火箭上,并正在向火箭注入燃料,卫星随时待命准备发射。

  朝鲜:运载火箭不可能是弹道导弹

  朝鲜卫星发射有关官员10日说,目前“光明星3号”卫星正安装至运载火箭,计划于当天安装完毕,朝方将于12日至16日之间发射卫星。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宇宙开发局副局长刘金哲和平壤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所长白昌浩当天在平壤羊角岛国际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上通报了上述情况。近百名外国记者参加了记者会。

  刘金哲说,“光明星3号”卫星所带相机清晰度为100米,运载火箭有自毁装置,第一级和第二级落下的地点已向相关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通报。朝方将于12日至16日之间发射卫星,目前正在准备注入燃料。

  刘金哲说,朝鲜的运载火箭是用液体燃料,而导弹大部分都是用固体燃料。朝鲜的运载火箭设在地上,完全暴露,且发射准备时间长,因此朝鲜的运载火箭不可能是弹道导弹。

  刘金哲强调,朝鲜已按照国际法和宇宙公约向相关组织和国家通报了卫星发射相关事宜,任何国家都有宇宙开发的权利。朝鲜今后将按照五年规划,研发能力更强的地球观测卫星和地球同步卫星,提高控制和观测能力,并研制开发大型运载火箭。

  各国反应强烈

  美国敦促朝鲜取消发射卫星计划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日敦促朝鲜取消发射卫星计划,否则美国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适当行动”。希拉里在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表示,朝鲜发射卫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直接危及地区安全”。美国正在与其他国家进行密切磋商,若朝鲜真的实施发射计划,美国将在安理会寻求对朝鲜采取“适当行动”。

  日本完成“爱国者3”型导弹部署应对朝鲜火箭

  日本防卫省9日表示,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日本已经完成“爱国者3”型导弹在全国的部署工作。日防卫省官员大野高明称,自卫队已完成在冲绳本岛、冲绳县石垣岛和宫古岛及首都东京的“爱国者3”型导弹的部署工作。此外,载有“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的宙斯盾战舰将在冲绳附近的东海、冲绳近海和日本海进行部署。目前宙斯盾战舰正在赶赴任务执行地的途中。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3月30日向自卫队下达命令,在朝鲜发射卫星可能经过日本上空或在日本境内坠落时进行拦截。

  韩国海警为应对朝鲜发射卫星加强船舶安全管理

  韩国海洋警察厅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对经过火箭残骸降落水域的船舶加强了安全管理。

  韩国海洋警察厅6日表示,针对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的情况树立了“三步走具体应对方案”,并从上月28日起通过海上安全信息播发系统(NAVTEX)提供航行警告广播。同时,海警厅收集可能经过火箭移动途径周边水域的韩国船舶信息,建议其改变航线。

  俄罗斯将准备击落朝鲜脱轨火箭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俄方呼吁朝鲜停止与国际社会对抗,放弃一切可能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以及为六方会谈重启制造障碍的行动。

  我方表态

  外交部:中方呼吁朝鲜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再次回应有关朝鲜计划发射卫星的问题,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防止来之不易的半岛缓和势头发生逆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