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薪65万港元 “打工皇帝”霍建宁的生意经

2012年04月13日08:10
来源:人民网
霍建宁
霍建宁
“金条”
“金条”

  香港“和黄”(和记黄埔集团)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有望再荣膺“打工皇帝”。根据“和黄”的年报显示,去年他的酬金高达1.7亿元(港元,下同) ,是自1999年以来的新高。若自1999年计,霍建宁13年收取的薪酬,更高达18.13亿元。

  “和黄”去年因分拆港口业务,录得特殊盈利,纯利大升1.78倍,霍建宁交出亮丽业绩。霍建宁去年年薪,按年增加10.9%,单计基本薪酬及津贴等收入,为1069万元。若换成月薪计算,每月平均为89.1万元薪金,再加上其高达1.57亿元的巨额花红,按一周5天工作计,日薪高达65万元,连其老板、副主席李泽钜亦望尘莫及。

  美国《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对全球市值最高的52家非美国公司进行调查,以了解各公司的行政总裁及董事的报酬。在2000年,霍建宁以470万美元名列第五位。此后,霍建宁的名字不断出现在《福布斯》杂志上。到2001年,他所获得的报酬,达到1300万美元,成为非美国企业全球最高薪行政总裁的第一人。

  在香港,霍建宁家喻户晓。

  霍建宁,1952年生,毕业于香港大学,后赴美留学取得专业会计师资格。会计出身的霍建宁,在1979年便加入李嘉诚的另一上市集团“长江实业”,1985年才转到“和黄”,随后出任“和黄”的总经理。多年来,霍建宁为“和黄”东征西讨,为“和黄”的发展立下了大功。上世纪90年代初,霍建宁被派到英国重组当时仍然处于亏损的移动电话业务。霍建宁很快将移动电话业务扭亏为盈,并成功把Orange上市,为“和黄”在电讯业务中赚到“第一桶金”。

  虽然,“和黄”自2000年开始接触3G业务后,对集团财政构成负担,也影响每年的业绩。不过,他的老板李嘉诚对其投以信心的一票。最终随着iPhone出现、智能电话兴起,令“和黄”的3G业务重上轨道,霍建宁更曾在业绩会上,明言“我们的时代已到”,指出3G业务将成日后的增长亮点。

  在“和黄”,霍建宁的影响力是举足轻重的。这不仅是因为他所处的职位,更是因为他有一套自己的“生意经”,能带领“和黄”不断创造辉煌。

  霍建宁说,“生意”两个字其实有“灵活”、“意念”的含义,这也是“和黄”经营各项核心业务的策略之一。“善用创意是"和黄"创造盈利、成功拓展业务的一个重要关键。”霍建宁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和黄”的首要目标是创造盈利及股东利益。公司也向来重视创意,鼓励员工跳出惯常的框框,不要一成不变。

  有人说,霍建宁的聪明才智都用在一心一意为老板李嘉诚服务上了,他的职业信念是:老板的利益就是自己的利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