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内尔卡钦点申花全部新助教 替主帅出席发布会

2012年04月13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CBA的北京男篮有个“马政委”马布里,昨天,中超上海申花也有了一个“阿政委”。由于近来球队成绩糟糕,昨天下午,申花队在康桥基地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队中球星阿内尔卡将升任球队助理教练,同时他还将继续为球队上场效力。这样,踢而优则教的阿内尔卡成为了上海申花队的“马政委”,不知道他会不会像马布里一样,带领本赛季实力并不算强的上海申花,也创造一个中超的上海奇迹。

  蒂加纳递辞呈 助教阿内尔卡有望扶正

  昨天下午,申花队在康桥基地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会议前刚刚被提拔为球队助理教练的阿内尔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按照中超公司的相关规定,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主教练没有特殊原因的情况下,必须出席。但昨天申花主教练蒂加纳没有到场,申花俱乐部的解释是,蒂加纳正在与俱乐部沟通一些事情。不过据法国媒体透露,蒂加纳实际已经向申花俱乐部提出辞职,他的离开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蒂加纳在申花的一举一动一直吸引着法国媒体的注意。在传出教练组整体被调整的消息之后,法国多家媒体都进行了报道,不过他们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并没有等到蒂加纳的身影。而据记者了解,申花队昨天上午的训练,也是由阿内尔卡带队完成。发布会现场,法国电视台的女记者透露:“我们法国有几家媒体报道,蒂加纳已经向申花俱乐部提出辞职。”这或许也能够解释为什么申花方面在昨天凌晨突然宣布由阿内尔卡来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如果蒂加纳请辞属实的话,至少申花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阿内尔卡不仅仅要扮演队员的角色,还将成为球队的执行主教练。

  新助教团队 全是“阿政委”钦点的人

  除了阿内尔卡角色的转变,申花助理教练组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样是昨天凌晨,申花官方以短讯的形式,对外公布了其他4名新助教的人选。有消息称,在选择新的教练团队过程中,有着在英超丰富职业体验的阿内尔卡与其经纪人团队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其他的助教也都是“阿政委”钦点。按照计划4名助教将分别于今明两天抵达上海,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能够赶上本周五申花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据了解,这四名教练的名字分别为技战术教练图雷和伊本吉,守门员教练沃克、体能教练哈里斯。其中守门员教练沃克球员阶段曾效力于莱斯特、博尔顿、热刺,在博尔顿期间他与阿内尔卡是队友。两名技战术训练师中图雷78年出生,01-11赛季曾经效力于曼城队。2002年阿内尔卡从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至曼城时,图雷作为交易的筹码,被换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由此,两人结识而且加深了解。体能教练哈里斯此前曾经效力于伯明翰、西布朗维奇等球队,尽管是一名80后青年,但是他在英格兰足坛口碑相当不错,曾经受到多名英超教练的赏识。四名助理教练中年纪最大的伊本吉是法国足协的高级技术讲师,不过他在一线队执教的经历也并不是很丰富。哈里斯和伊本吉同样与阿内尔卡相识。

  就职宣言 “阿政委”:率队夺冠有可能

  蒂加纳的请辞,以及新教练组的配备完毕,执行教练阿内尔卡掌舵申花顺理成章。昨天下午,阿内尔卡也是生平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出席了球队发布会,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当谈到加入教练组是主动请缨还是俱乐部安排时,阿内尔卡表示:“俱乐部高层问我能不能在这个星期负责一下球队的训练,我本人也觉得对于球队很了解,对于球员也很熟悉,所以我愿意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因为我热爱上海这座城市。”

  谈到首次作为教练身份带队参加比赛,会对明天的比赛有一个什么样的期待时,阿内尔卡表示:“当然作为一个球员,转型成为教练,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做教练和做球员是截然不同的事情。之前我也说过,在球场上,作为一名球员我会全力以赴,同时作为一个教练员,我也会激励其他队员发挥出他们的水平。”谈到对于离任教练团队的评价,阿内尔卡表示:“球队工作人员的变更不是我的事情,是俱乐部高层的事情,我也不方便评价,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

  赛季初申花提出夺冠口号,对此阿内尔卡表示:“夺冠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过程。尤其是在我们队伍里球员都比较年轻的情况下,会更加困难,但是足球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从对天津这一场比赛开始去取得胜利,并习惯胜利的话,一切都有可能,但是要赢得冠军是非常困难的。”(张昊)

  作者: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