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薄熙来违纪事件敲警钟 各级干部吸取教训

2012年04月13日08: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进行了复查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的消息发布后,强国论坛网友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中央的正确决定,认为一门心思干好工作是对中央的最大拥护。网友同时指出,这起事件为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坚决拥护中央的正确决定

  网友“寂寞嫦娥舒广袖”:中央的决定,一是表明了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明确态度;二是彰显了党维护纪律、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三是传达了党致力发展、维护稳定的大局执政理念。

  网友“IP:59.46.214.*”:实事求是,好!弘扬法治,好!从严治党,好!

  网友“山令南雪”:对违纪问题,就要旗帜鲜明地处理解决。现在惩治违纪的力度如此之大,让人十分鼓舞。这起事件告诉我们,千万不能以身试法,否则就算级别再高也逃不出法网恢恢。

  网友“IP:119.87.223.*”: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捍卫国家法律尊严,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的表现。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法律面前,多大的权力都不能滥用!任何人都不能有特权!

  网友“金笔头”:中央的决定可谓是顺民意,得民心,这既表明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又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中央坚强的反腐败决心再一次表明,不论涉及到谁,不管职位有多高,只要胆敢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各级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

  网友“清浅如歌”:这起事件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党和国家不会因为谁是高官,而去姑息其违纪违法、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只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理的天平不因金钱、权力而错误的倾斜,才能真正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让干部廉洁、百姓富足、国家昌盛。

  网友“秦汉雄风”:各级领导干部应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一是必须无条件地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不可以有任何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行为发生;二是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时刻淡薄名利,秉公用权,亲民爱民为民,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三是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家属、亲友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四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要不懈怠、不动摇、不折腾,少喊口号,多做实事。

  网友“刘拓”:这起事件必将促使全党深刻认识和理解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等四种危险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种考验,更深入地思考和研究怎样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怎样进一步强化改革开放的复杂环境中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制度刚性、实际成效,怎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怎样通过制度的、竞争的、民主的方式来选好人用好人,怎样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党员队伍建设、各级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问题,以确保长期执政的政通人和、国家社会的长治久安。

  干好工作是对中央最大拥护

  网友“智者思”:坚决支持中央的正确决定。中国取得今天的成绩来自不易,这包含了几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我们应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网友“三春杨柳”:中国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们党面临着来自国内外更加严峻的考验,这就要求必须有一支忠诚于党、健康纯洁、战斗力强、人民拥护的党员干部队伍,由他们作为主力军和突击队,带领全国人民奋勇拼搏、披荆斩棘,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中高级领导干部理应成为这支大军的排头兵和“领头雁”,生活做模范、思想作先锋、行动成标杆,而不是被人们当作反面教员。

  网友“匐茎”:党员干部在行动上拥护中央的决定,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安心、用心、尽心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一门心思地投入到科学发展、改善民生的具体工作之中,一股劲儿地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不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中央的期望和人民的厚托。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