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男子先杀妻儿再自杀 疑遭逼债引发人伦悲剧

2012年04月13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北市12日晚间惊传1起悲剧,树林区一户民宅内发现1家4口陈尸多时,鉴识人员搜证厘清案情。台湾《中国时报》

  新北市12日晚间惊传1起悲剧,树林区一户民宅内发现1家4口陈尸多时,鉴识人员搜证厘清案情。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自杀?他杀?”台湾新北市树林区13日晚再发生人伦悲剧,37岁男子吴鸿庆疑先持刀砍杀罹癌妻子李佳欣(38岁)、女儿吴依璇(6岁)、脑瘫儿子吴冠贤(4岁),最后疑持刀自杀。一家四口陈尸家中多日后才被人发现,警方破门而入时,墙上赫见血书“这是我的”、“我会报仇”。

  12日晚间7时许,吴鸿庆胞弟多次打电话联络哥哥却联系不上,委请管理员查看,不料,刚到门口,便闻到尸臭味,遂通知警消到场破门,发现一家四口陈尸在家中主卧房内。

  房内凌乱且有打斗痕迹,吴鸿庆身上有血,倒卧在地板上,身上疑似自刎刀伤,长度约15公分,妻子李佳欣被压在吴身下,女儿吴依璇断气在床上,患有脑麻的儿子吴冠贤,则靠在床缘,前后头部共四处刀伤。四人尸体均已发黑,鉴识小组研判,死亡至少3天以上。

  死者并未留下遗书,但房内赫见红色血书,写着“这是我的”、“我会报仇”、“恨”等文字。不过,由于凶刀弃置在房间地面,刀柄与刀面分开,看得出下手狠绝,但警方虽初步判定吴鸿庆先杀了家人再自杀,但若依常理判断,应不至于选择这般死法,且现场疑点重重,包括凶刀为开山刀,散落在吴鸿庆陈尸处约10至15公分,加上有现场打斗痕迹等,不敢排除“他杀”可能。

  另外,墙上血书是否是吴鸿庆所为,仍有待进一步厘清,且若因罹癌妻及脑麻子带给他的沉重包袱,为何留下“我会报仇”的字句?

  警方透露,过去迄今见过不少携妻小自杀案例,包括三天前发生的树林何姓夫妻一家四口烧炭案,从未见过如此“惨烈”的死法。

  邻居指出,吴姓男子刚搬来不久,在大台北瓦斯子公司担任检测员,妻子一年前罹患子宫颈癌,至今仍未愈,4岁的小儿子有脑性麻痹,全身瘫痪,出入需靠轮椅,家计担子沉重的他,曾与邻居抱怨“带小孩好累”,上周五还被人看到,喝得烂醉,欲从家里出门。

  大厦管理员则透露,吴鸿庆平常与邻居间互动虽看不出异样,但其实他欠地下钱庄大笔债务,被逼债到几乎喘不过气,加上癌妻脑麻子,自杀还带家人走,恐与此不无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