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男孩烤火脸部严重烧伤 父母没钱治疗或放弃

2012年04月13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雄,一个生长在云南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4岁的他天真活泼、聪明伶俐,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除了爸爸妈妈,家中还有爷爷奶奶和一位上初二的哥哥。虽然日子过得清苦些,但大山深处的这户人家依然能享受着平凡老百姓家里的浓浓温情,简陋的家中常常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将这个家庭的宁静幸福彻底打碎了。

  一场突发大火

  4岁男孩连同家庭命运被改写

  赵雄的父亲赵仕龙和母亲字文艳是大理云龙县功果桥镇山西村牛头箐村的农民,1月16日清晨,这对夫妇早早就到田地里干活去了,家中只剩下68岁的老父和两个儿子。上午10点左右,爷爷在厨房做饭,身后4岁的赵雄独自一人坐在用火盆旁烤火。由于天气比较寒冷,赵雄身上还穿了一件家人从集市上给他买的羽绒服。

  没过多久,爷爷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还伴随着着火的“咝咝”声,赶紧转身,看到的竟是被熊熊大火包围的小赵雄。爷爷吓坏了,出于本能反应,老人冲到孙子跟前,使劲用自己布满老茧的双手去扑孙子身上的火,与此同时,看到了这一幕14岁大儿子赵杰也冲到地里向父母求救,可他由于过度惊吓,愣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指着家的方向嚷嚷,赵仕龙两口子见儿子惊恐万状的样子,马上意识到:家里出事了!立刻放下农活往家里赶。

  当二人刚踏进屋子,惨不忍睹的一幕差点令他们晕倒:穿在小赵雄身上的黑色羽绒服左半边已被烧光,左手臂上半部的皮肤因爷爷扑火时不慎被撕下。孩子稚嫩的脸庞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脸上的肉又硬又黄。由于火势太大,浓烟还窜进了孩子的鼻孔,小赵雄无法出声,只瞪着惊恐的双眼躺在爷爷怀里。赵仕龙见状,马上找来条毛毯将孩子裹住,然后叫大儿子赵杰骑上摩托先行出发,到澜沧江边去拦船,赵仕龙则带着妻子字文艳开着自家破烂不堪的小卡车随后赶来。

  一个小时之后,小赵雄被送到了镇卫生院,由于伤势过重,卫生院的医生做了简单处理后,立即找来一辆救护车将他们转往大理。(赵会玲 樊炫)

  作者:赵会玲 樊炫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