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男子背债在祖坟自杀 留书债主“我用命还”

2012年04月13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循李志彰手机发话地点、在五股祖坟前找到他,但他已全身僵硬死亡多时。台湾《苹果日报》

  警方循李志彰手机发话地点、在五股祖坟前找到他,但他已全身僵硬死亡多时。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名清洁队员疑因还不起债务,前晚想不开至五股观音山祖坟前在车内烧炭自杀,其前妻及子女在家中发现他留遗书,赶紧向警方报案。警循手机发话地点找到男子,但他已气绝多时,并在车内留下遗书给同事,写着:“这辈子欠你们的,我用这条命还给你们,拜托不要为难我妻儿。”

  警方调查,烧炭自杀的李志彰(50岁)在芦洲区公所清洁队担任约聘清洁员近10年,月薪约2万多元(新台币,下同),他与徐姓妻子育有2女1男,不久前两人离婚,但仍同住在芦洲,工作之余便在前妻开设的小吃摊帮忙。

  李的前妻向警方表示,前晚8时许,前夫在小吃摊帮忙后说要去万华,但到了10时还没回来,她昨晨零时打电话给前夫,对方竟说:“我不回去了。”40分钟后再拨电话已无回应。

  李的前妻说,她回家后发现前夫留下一封信,写着:“这辈子最爱的是你,下辈子再照顾你,你永远是我的最爱。”并交代前妻帮子女办理抛弃继承,最后还提到:“我要去向李家祖先赔罪了。”她警觉不妙,赶紧向警方报案。

  警方查出,李男手机最后发话位置是在五股凌云路,其子察觉该地在祖坟附近,立刻与警员驱车前往搜寻。 5时许果然在祖坟前空地发现父亲的轿车,他持石块击破车窗,但父亲已全身僵硬死亡多时,车内还留了一封给同事的遗书,写着:“很对不起你们,这辈子欠你们的,我用这条命还给你们,拜托不要为难我妻儿。”

  事发后李家亲属十分悲恸,但都表示不清楚李男在外积欠的债务。芦洲清洁队长许再权则说,李男曾抱怨母亲之前卖地赚了上千万,却仅分他300万元,他用这笔钱购屋缴房贷,母亲跟哥哥都不愿意给他钱。他也曾在清洁队内发起互助会担任会头,但日前疑似得标后缴不出会钱,“可能是因此想不开走上绝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