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夫妻疑杀死两幼儿后互砍 或因感情纠纷(图)

2012年04月13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鉴识小组进入命案现场,初步怀疑可能是夫妻中有一方杀死小孩后再互砍,酿成四死悲剧。台湾《苹果日报》

  警方鉴识小组进入命案现场,初步怀疑可能是夫妻中有一方杀死小孩后再互砍,酿成四死悲剧。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对夫妻疑因感情纠纷,先砍死年仅6岁和4岁的年幼子女后再互砍。当地警方昨天(12日)傍晚获报破门进屋查看时,屋内尸臭扑鼻,一家4口的遗体满是刀痕、血流满地,夫妻俩的婚纱照还被人以鲜血写下:“这是我的,滚出去,我会报仇!恨恨恨!”等字句。警方分析,男主人疑在杀死妻子后,留下怨恨血书。

  据报道,昨天傍晚6时许,警方接获一名男子报案,指有数天未能联系上哥哥吴鸿庆一家,随即会同消防队前往树林大安路“大安敦南小区”3楼吴宅破门查看,发现一家4口死于刀下。吴鸿庆夫妻挂在房内墙壁的甜蜜婚纱照上,还有用鲜血写的“这是我的,滚出去,我会报仇!恨恨恨!”等骇人遗言。案发后,警方调阅小区监视器追查死者一家最后身影,根据现场状况分析,不排除是父母其中一方先杀死儿女,再互砍致死。

  警方调查,男主人吴鸿庆(37岁)在新海瓦斯外包的顺德工业上班,他颈部1刀,脸部朝上、仰躺在靠近床头墙壁旁,其妻李佳欣(38岁)脸朝下、趴在丈夫脚边,女儿吴依璇(6岁)、儿子吴冠贤(4岁)均躺在床上,女儿头、颈部有刀伤,儿子除头颈刀痕外,脸上还有2道刀伤,现场血迹斑斑,因屋内已有尸臭,4人恐死亡多时。现场并发现一把开山刀,以及一把已断裂的水果刀。

  当地里长与邻居表示,吴家男主人吴鸿庆上班赚钱养家,患有肝癌的女主人李佳欣在家照料两名年幼子女,4岁的儿子患有小儿麻痹,但一家相处情形正常,案发前没有异状。新北市社会局表示,昨晚紧急调查,吴家并非高风险家庭,过去也没有家暴纪录。

  两性作家江映瑶闻讯直呼:“我直觉这是"劈腿"(感情出轨)事件!”她认为行凶者在婚纱照留下血书,可能是发现配偶有外遇,跟第三者较劲的意味浓厚,但也不排除是第三者介入失败而怀恨杀害外遇对象全家。

  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痛斥:“年幼孩子遭父母杀害何其无辜!”她分析,父亲携子自杀,通常抱持报复心态,要让另一方后悔莫及,母亲带孩子同死,则多是担心身后孩子无人照顾,但无论如何,父母不堪压力,做出结束生命决定,是父母自身的选择,绝无伤害孩子的权利。

  据台湾儿福联盟统计,近几年每年发生父母携子自杀的案件约30件。儿童福利联盟董事王育敏表示,这些案例绝大多数是服药或烧炭,夫妻持刀互砍还杀死幼子,未曾听闻过,“当时孩子必定是在极度惊恐的情况下成了大人的陪葬品,真的很不应该!”

  另据检警调查,死者吴鸿庆先前与宋姓同事上酒店,两人酒后起口角,大打出手,当时吴曾呛声:“我会报仇,大家走着瞧!”双方还互传短信喊话,吴鸿庆的手机还有一则4月7日收到的短信,内容为宋姓同事传给他的“以后我们可以是朋友,因为你都反反复复”等文字。宋姓同事是否与命案有关,检警正深入追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