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农民办个人油画展 6岁听报告画县领导(图)

2012年04月13日11: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婧
画受到别人肯定,唐老很开心。 

  昨日,巢湖市烔炀镇文化站,一位老人的个人油画展已经在这里展出半个月了,但仍有不少人赶来参观,有的人甚至已经来过好几次了。看着一幅幅色彩浓烈的精美油画作品,不少人都很难相信这是出自一位70多岁的农民之手。更令人惊奇的是,作者唐述德60岁时才第一次接触油画。

  唐老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住在烔炀镇指南行政村萩藤树自然村,自幼便有画画天赋,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也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可画什么像什么,“我6岁的时候,听县里一个领导作报告,他在上面讲,我就在下面画他,领导下来后看到我的画,狠拍了一下我的脑袋说,你这个小家伙,画得很像嘛。”

  当兵时,因这个特长,唐述德在部队担任《铁道兵报》特约插图通讯员,他创作的宣传画《逢山开路》、《荒漠飞龙》先后获得该报一等奖和三等奖。退伍回到家乡后,农闲之时,他一直笔耕不辍。

  “我第一次看到油画是2000年,当时去厦门的小儿子家玩,在街上看到一个人背着画布走,我就跟着他,我以前一直画国画,一下子就被油画的色彩吸引了。”站在画作下的唐述德老人虽身形瘦削,但精神矍铄。他告诉记者,展出的每幅画都是他的心血之作。

  大家都知道,画油画是非常花钱的,买画布、选颜料,每次采购用具都要花费上千元。一次,因为唐老没日没夜地作画,老伴很生气地说:“你老是画,又搞不到钱你搞啥?”唐老一气之下把画笔一摔,还把画板跺碎了,但是气一消,他又拾起笔接着画起来。村里人看他每天在家里画,都喊他“画呆子”。此后的10余年间,他已临摹、创作了上千幅油画,绘画技艺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截至昨日,唐述德老人个人油画展在烔炀镇文化站展览室已展出半个月,先后有数百人参观了画展,大家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深深被唐老的精神感动。在所有展出的画中,一幅作品吸引了记者,画面很简单,只有山下的一片梯田和村庄。老人说,这是他记忆中的故乡,画由心生,所画即所想,他想将这幅画送给在异乡读博士的侄子,以解他的思乡之苦。

  现在,唐述德还经常帮镇上的人画像,还在老年大学带了两个学生,“画画就是贵在坚持,我只要几天不画就觉得灵感差了,如果我现在40岁,会更拼命地画,但岁月不饶人。我希望自己的画能被更多的人看到,甚至走出国门。”(宛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