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升初考试范围超标或有奥数题 民校校长将辞职

2012年04月13日11:52
来源:华商网 作者:卿荣波陈思存陈杨

  取消奥数会不会再出现奥语、奥英?针对家长和学生们关心的5月26日西安市民办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的范围的问题,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局长赵六杰和雁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振龙在本报接听家长热线表示,教育部门将在评价前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要求对评价内容进行审核,确保不出现奥数。

  现在孩子该怎么复习呀?

  有家长说,以前小升初的民校是考奥数,还能在考试前有针对性地恶补奥数,今年政策说不考了,又想让孩子考好,所以实在不知道如何去复习。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局长赵六杰表示,教育部门要求民办初中在出题时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要求,不能出现奥数内容,严格以《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为主,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招录新生,不提前录取新生。

  有家长问,有民办学校在5月26日小升初评价过程中需要涉及英语的问题,赵六杰表示,教育部门将在评价前组织专家对考核试卷进行审核,并对考核范围给出指导意见,确保素质综合评价过程中考核内容设计合理。

  不考奥数了测评中会不会出现奥语、奥英?

  针对家长关心奥数不考了,民办学校会不会在测评中出现奥语、奥英的问题,西安市雁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振龙表示,该区教育局指导监督各民办初中全面素质评价考核命题和制卷工作,并对试卷进行考核,杜绝奥数内容,肯定也不会出现奥语、奥英。哪个学校的测评超纲或出现奥数题目,校长会根据承诺自动辞去职务。

  民办学校会不会借其他机构提前私定名额?

  有家长问,综合素质考核评卷什么时候结束,民办初中会不会借别的教育机构招生的问题,杨振龙表示,报名完毕后,学校于4月17日至19日汇总整理报名信息,并上报区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备案。5月26日上午9时至10时20分统一进行评测,评测结束后,区教育局监督指导各民办初中进行评卷,民办初中评卷工作于6月2日前完成。

  他表示,根据西安市教育局的要求,民办初中必须以本校名义进行招生,坚决禁止借用别的教育机构名义为本校招生。在招生工作实施过程和招生考核期间,区教育局将向各校指派监督人员。

  有家长问,民办初中怎么录取,如果考不上民办初中怎么办的问题,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局长赵六杰表示,按照规定,报名人数少于该校招生计划数额的民办初中,新生录取直接注册登记入学。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区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向公办学校直接分派学位。

  有学校打电话说可提前录取到底算不算?

  有家长说,最近有一些民办初中给家长打电话让去学校,说是会提前录取。赵六杰表示,新生资格必须严格按照在今年5月26日统一进行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来确定,如果有民办学校违反这一规定,将严肃查处,涉及省级示范和标准化学校,将报请教育厅撤销其资格和荣誉,三年内取消学校和负责人各种晋级评优资格,对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在全市通报,按照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今年西安将首次把这项惩罚措施,作为一项刚性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贯彻。

  杨振龙介绍,招录新生采取综合素质报告单评价与综合科目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综合素质报告单过程评价占60%,分值为180分,依据综合素质报告单A、B、C三个等级赋予相应的分值;综合能力考核考评占40%,分值为120分。一次性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及核准的招生人数录满。

   区县教育局已向市教育局呈交了规范招生承诺书

  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局长赵六杰表示,4月6日上午召开的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工作会,碑林区、雁塔区、新城区、莲湖区教育局局长代表全市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宣读2012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收初中新生承诺书,并向西安市教育局呈交了规范招生承诺书。

  他表示,今年是西安小升初改革的第一年,家长对考试关注度非常高,教育职能部门很乐意通过各种平台,将教育部门改革的政策和决心传递给家长,有信心将今年的小升初工作做得透明、公平,让家长满意。

  杨振龙说,虽然民办初中是自主招生,自己出题,但是教育局会全程监督,学校校长已经签署了承诺书,向区教育局和社会公众承诺,如果小升初的考试范围超标或出现奥数,将自动辞去学校领导职务。此外,在今年小升初招生前,雁塔区教育局已经要求辖区初中要提供方便学生、方便家长的服务,提前制定预案,不得加重学生和家长负担,不得收取报名费、试卷费等任何费用,确保整个招生工作公开、透明、公正和公平。如果哪所学校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 卿荣波 陈思存 实习生 陈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