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华斌: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二季度经济或见底

2012年04月13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信证券经济业务管理部的高级副总裁朱华斌10时做客节目,点评宏观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8%。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在开盘时预测8.4%,低于市场预期,指数也应声而落,但是在2350点左右得到企稳作用,8.1%数据如何解读?

  朱华斌:8.1%增长略低于市场预期,之前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基本在8.2%-8.4%期间,这个数据第一,降低,第二,整个GDP增幅已经是五个季度下降,而且季度环比增速也趋于下降态势,上一次季度环比1.9%,这次1.8%,这里面可喜的是从1.9%变化再往前推算一个季度是2.4%,季度环比的增速来讲已经开始平稳,我们预计二季度整个经济可能会出现明确见底信号。

  第二,8.1%构成的来源我们还是着眼于三架马车来分析,从进出口来讲,负利率显示比较平稳。美国整个经济缓和复苏,欧洲央行发布说明也对欧盟今年经济预判缓和复苏,只不过回升速度比美国更加缓和。从这点来讲,预计后期进出口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不会有正增长,也不会有太大的负拖累,关键是对投资和消费有一定压力,消费主力主要是地产和汽车、其他零售,这些零售整个速度在放缓,下滑速度比较明显,过去零售整个增长在15%-20%之间,一直保持较高增长,但是现在零售动力在下滑,消费增长动力不强。

  第三,投资。从投资整个地产增速来讲,投资增速回落比较显著,对经济继续上行动力不断趋弱,相对于二季度甚至下半年来讲,至少在政策上需要稳定经济增长,需要有两个方向看到政策做一个改变,一是在货币方面继续宽松,还有需要在消费领域做出更大的政策变化。过去刺激消费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比如家电、汽车以旧换新、家电下乡,但是今年消费的政策出现了相对空白期,这实际上对消费增长很不利,但目前财政政策包括顺差累计有一个较好的前提,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去调整整个国家税负,也就是要做减税。虽然在三月份已经出现财政收入下滑,但是实际上过去的高增长不太正常,也不太合理,这不利于经济稳健增长,应该利用这段较好的条件做一定减税动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