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香港行政长官访问智利 推介香港人民币服务

2012年04月13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3日(圣地亚哥时间12日)到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展开南美访问首站行程。

  曾荫权抵达后,分别与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因和副经济部长Tomás Flores会晤,就两地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亦向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演说,阐述香港在中国内地发展担当的角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共有44个成员国,旨在促进拉丁美洲的经济发展与协调相关行动,加强区内各国相互之间及与全球的经济联系。

  曾荫权表示,香港与内地互为彼此最大的外来投资者由来已久,近期两地关系最重要的发展,是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他指出,随着人民币贸易结算计划范围扩大至全中国,全球各地包括拉丁美洲的企业,首次可以使用人民币在各省办理贸易结算。单是去年,香港银行业便处理了1.9万亿人民币的贸易结算交易,占全球人民币贸易结算额约92%。

  曾荫权说,“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并不限于香港进行。我们鼓励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运用香港这个平台,发展人民币金融投资业务。”

  其后,曾荫权又在渣打银行智利分行举办的晚宴上致辞,向圣地亚哥商界推广香港的优势以及作为中国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鼓励智利的资源界别考虑来港上市。

  他说,在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方面,香港在过去3年均属全球第一。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矿产品用家,而智利则是主要的出口国。这个组合前景亮丽。

  未来两日,曾荫权将会见智利副总统罗德里戈。因兹彼得、央行行长Rodrigo Vergara及该国国会领袖。他亦会继续与当地商界领袖见面,并于4月15日(圣地亚哥时间)转到巴西访问。

  在2001年,智利是香港在拉丁美洲区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并且是香港全球第四十三大贸易伙伴。两地的双边贸易额在2007年至2011年间平均每年增长12.4%。去年,智利及中国内地经香港转运的货物总值61.3亿港元。

  曾荫权较早前完成了新西兰访问行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