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拟年内投资3.2亿元解决3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2012年04月13日14: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13日电(记者王军赵玉和)记者13日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2012年西藏计划在年内投资约3.2亿元资金,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西藏25万农牧民、5万学校师生安全饮用水问题。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副处长仁青说,今年,西藏水利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新一轮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工程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通过管道饮水工程、机井、家庭手压井和太阳能保暖井等工程类型来实施。

  西藏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资源量及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均居全国首位。但受经济和自然条件的限制,西藏不少边远地区农牧民存在吃水困难,一些农牧民为了吃水甚至需要到二三十公里外去运水,有些地方的饮用水比较浑浊,有的还有害物质,严重影响了农牧民的身体健康。

  为解决农牧民的安全饮用水问题,近年来,西藏加大民生水利建设,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据统计,“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西藏累计解决150万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多地实现了自来水进户,农牧民安居工程实现户户通水。

  仁青告诉记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一些地区建成使用后,使不少农牧民摆脱了祖祖辈辈吃脏水、喝死水的状况,流行疾病明显减少,身体素质明显提高,卫生意识也明显增强。

  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西藏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投入力度,全年建设工程1518处,完成投资23526万元,解决了20万西藏农村居民和2.31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截至2011年12月底,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率达97%。

  作者:王军赵玉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