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绿化带里搭棚种菜生火做饭 打窨井就地取水

2012年04月13日16: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简陋棚屋内有人长期居住 陈浩 摄
简陋棚屋内有人长期居住 陈浩 摄

  “好好的绿化带里不但搭棚住人,还种菜、养起鸡来了。”昨天,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来电反映后,来到锦绣路高科西路,一探小树林中“人家”的真面目。

  水泥房旁一排棚屋

  从轨交7号线锦绣路站2号口出站,沿锦绣路往南走直至北艾路,沿途可见一片绿化带,绿树成荫,林深地阔,宛如一片小树林。拐进小树林,有一条被人踩出的小径,透过疏疏落落的树枝,两间水泥房子逐渐显现、清晰。

  在一间水泥房东侧,一排棚屋一侧靠着房子,另一侧靠着一排大树,用油毛毡、遮雨布、木板搭建而成。其简陋的程度,几乎像一排茅屋,根本不像住人的。但记者看到,棚屋两端各有一扇低矮的门,门口放置了塑料盆等生活用具。

  养鸡种菜绿地遭殃

  房子和棚屋四周,“生活气息”浓厚几条被子晾晒在树间拉起的绳子上,内裤、棉毛裤等挂在衣架上,随风飘荡;饮料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几只鸡东窜西走觅食;河边,还有一间用木板搭出的简易茅厕。附近草地被硬生生踩出了一条条小路,直通旁边的景观河,沿途种了不少蔬菜。记者看到,由于“主人”钻进钻出,不少灌木枝条被折断,一片黄杨枯死成了“秃头”。

  没有电灯就点蜡烛

  两名男子回来了。他们自称绿化工人,住在其中一间水泥房内。记者走进10平方米不到的这间小屋,两张床和一张餐桌就是全部摆设。

  之后,住在棚屋内的一对夫妻也回来了。记者弯腰进棚,第一间是“厅”,狭小的空间内堆放了各种杂物,还有锅碗瓢盆、液化气钢瓶和灶头;里面一间是卧室,同样堆满杂物。“这里没电,我们就点蜡烛。”说着,妇女拿出一截用剩一半的红烛。正是午饭时间,她麻利地拧开液化气开关,起油锅炒菜。

  住在棚屋另一头的,是一名80多岁的老太。她告诉记者,住在这里已有不少时间,“白天在外面找吃的,晚上回来睡觉。”

  打开窨井就地取水

  说到用水,老太讲,小树林旁边有一条小河,平时洗衣服可以到岸边;要喝水,她就拿水桶到附近的轨交站或小区里接水。让记者惊奇的是,老太还悄悄透露:“其实,下水道里也有水呢。”她打开位于小树林里的一个大窨井盖,这里是一处城市下水管道,深达2米多。“有时拿个桶,吊一点水,将就也能用用。”

  “绿地里怎么能随意住人?下水道的水怎能作为生活用水?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许多安全问题。”常路过此地的市民忧心不已。

  本报记者 陈浩 实习生 蔡辰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