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水北调滨海新区供水工程穿越海河主体施工

2012年04月13日1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4月1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今天,随着一根根钢管在东丽区城上村南侧的海河深槽下槽铺设,天津南水北调市内配套滨海新区供水一期工程海河穿越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这标志着作为天津“十二五”期间重点实施的十大水利工程之首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掀起今年建设新高潮。

  按照天津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建设总体规划,作为市内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供水工程是实现引江向滨海新区供水的骨干工程,主要功能是将南水北调中线原水从天津干线工程末端输送到滨海新区受水区,受水区域主要包括滨海新区核心区、南部石化生态区和西部临空高新片区。该工程分为一期、二期两步实施。一期工程概算投资22.7亿元,分为泵站工程和管线工程两部分,其中泵站工程投资3.21亿元,管线工程投资19.52亿元。泵站工程即为曹庄供水加压泵站;管线工程起点为曹庄泵站,终点为津滨水厂,全长36.195公路,途经西青、津南、东丽三个行政区,其中工程输水干线线路全长34.715公里,起点为曹庄泵站出水钢管,终点为穿越海河工程出口,支线线路全长1.48公里,起点为津滨水厂分水口,终点为津滨水厂东北角进水口。工程近期(2014年)设计流量12.7立方米/秒,远期(2020年)设计流量22.3立方米/秒,主要结构型式为2根直径2.6米的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局部穿越段、转角段等采用钢管。2011年6月,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实施,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基本具备通水条件。该工程建成后可向津滨水厂供应引江原水,有效提高受水区供水安全保证率。

  滨海新区供水一期工程共有 36 个穿越施工段,其中19个公路穿越、2个铁路穿越、15 个河道穿越。此次实施的海河穿越通过的河道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穿越地层均为弱透水地层,海河深槽段水深最大处达8米,施工难度极大,工期要求高,必须在主汛期前完成。该工程位于海河右岸津南区张家嘴村至左岸东丽区城上村之间,合同投资2116.5万元,全长380米,采用双排DN2600钢管。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天津市水利建设管理中心严格工程建设管理,加大组织协调力度,认真研究施工工艺,最终确定采用钢管桩结合拉森桩的形式在海河穿越段上下游搭设临时围堰、排干水后明挖埋管的施工工艺,同时全面加强围堰安全性和施工降水过程中质量控制和安全监测,加大深基坑作业、施工用电、管道吊装等环节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全力推进建设进度,为工程按时完工奠定基础。

  作者:陈庆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