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警方首发扑克牌通缉令 最高悬赏30万元(图)

2012年04月13日17: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警方首发扑克牌通缉令
 
广州警方首发扑克牌通缉令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廖俊斌报道: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将54名有重案在身的通缉犯资料印制成一副特殊的扑克牌,从本周开始免费派发至如白云、增城、花都、海珠、天河等区的外来工和出租屋相对较多的地区。广州公安此举为广东省首创。据悉,54名扑克牌通缉犯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都涉嫌故意杀人。

  这副通缉扑克整体是灰色调,由在逃嫌疑人的头像、基本信息、警方报警电话组成,其中,“大小王”上明确了悬赏金额。54张扑克牌通缉犯中有14名通缉犯是日前曾经公开通缉过的,另外40人为首次公布。在此次通缉名单上,三分之二都是涉及故意杀人案,此外还有一宗持枪抢劫杀人案。

  整副扑克牌全部都是男性通缉犯,而2009年涉嫌杀人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尚少杰被印在“大王”上,悬赏金为30万元。印在“小王”位置的是一名无名氏,案别是持枪抢劫杀人,立案单位则是刑警支队,悬赏金额为5万元。在海珠区将同居女友杀死潜逃,曾经由海珠公安首次“微博”通缉悬赏20万元的嫌疑犯钟焕平则位于红桃A的位置,他还是公安部B级通缉犯。

  40名通缉犯首次曝光,如扑克牌上嫌犯林锦成是广州市海珠区人,涉嫌抢劫军、警、民兵枪支弹药案。但林锦成的作案时间以及详细案情广州警方并没有公开。52张牌上都没有明确悬赏金额,不过,凡是提供有效线索的,根据相关政策都会给予奖励。

  这副通缉扑克首批共订制了5万副,本周一开始已经陆续发放到广州市各公安分局。广州市警方人士向记者表示,印制扑克牌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多渠道挖掘线索。这副通缉扑克将重点在白云、增城、花都、海珠、天河等区的外来工和出租屋相对较多地区发放。

  大王:尚少杰

  A级通缉犯4宗命案在身

  尚少杰,曾用名:尚绍杰、江波、姜波。2009年5月1日,广州市发生一起凶杀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尚少杰伙同他人在白云区永平街横领中街抢劫作案,杀死两人。同时查明,尚少杰于1992年4月25日在辽宁省辽阳市抢劫杀人作案1起,2007年4月29日、2009年2月2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故意杀人作案2起。现该人在逃。

  尚少杰此前为广东省公安厅悬赏通缉50名命案逃犯之一,2009年被公安部确定为A级通缉犯,当时悬赏金额10万元。

  红桃A:钟焕平

  千万富翁杀人潜逃十余年

  钟焕平,公安部B级逃犯,家住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开过农场、做过皮具生意、泥土工,承揽过工程。1999年前在广东闹市杀人。钟焕平当年曾在广州经营一家皮具公司,公司生意红火,其资产曾一度达上千万元。

  1999年10月24日,因公司股权纷争,钟在广州市海珠区南昌大街原江南大酒店(现珀丽大酒店),持刀将与自己有暧昧关系的一名女性杀害,留下一份“遗书”后逃离广州。

  2004年4月,当时对钟焕平的悬赏金为3000元。2010年4月,钟焕平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人员,悬赏奖金已升至人民币5万元。去年11月28日,广州海珠区警方发微博通缉将悬赏金额升至20万元。

  方片4:凌文亮

  发生口角后砍死一对夫妇

  广州人凌文亮,负有两条人命案在身。2010年9月14日,广州黄埔区长洲岛南田村一对夫妇被砍死。案发点在西街三巷最里一排平房。被砍死两人是夫妻,男的叫黄永洪,女的叫潘敏莲,砍人者正是凌文亮,案发位置是凌文亮的家。死者黄永洪和凶手凌文亮都是本地人,潘敏莲则是广西人,但嫁到黄埔长洲黄家也有十多年了。

  案发当天,三个人在屋内发生了争吵,凌文亮当场砍死了黄氏夫妇,酿成血案。案发后,黄埔区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抓捕工作。

  王普、廖俊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