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首相60多年来首次访缅 承诺暂缓对缅甸制裁

2012年04月13日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4月13日电(魏群 蒲媛)英国首相卡梅伦13日对缅甸进行历史性访问,先后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和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并承诺将暂缓对缅甸的制裁。这是自缅甸1948年从英国统治下取得独立之后首位英国首相访问缅甸。

  据英国媒体报道,卡梅伦首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了缅甸总统吴登盛,其后他前往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会见了昂山素季。在与吴登盛的会谈中,卡梅伦赞扬了缅甸政府勇于改革的决心,并表示他对缅甸的未来很有信心,他认为,“迄今为止,缅甸总统展现了他在改革方面的诚意。”

  随后卡梅伦前往仰光昂山素季的宅邸与昂山素季举行会谈,之后两人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双方的会面中,他称赞昂山素季是“那些为争取自由、民主和进步而抗争的人类中的闪亮楷模”。

  在关于是否放松对缅甸制裁的问题上,卡梅伦表示“暂缓而不是终止对缅甸制裁在目前看来更为合适”,他同时称:“缅甸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而我本人非常荣幸能与昂山素季通力合作,以确保缅甸能够获得更多的改变。”

  卡梅伦在发布会上提到与吴登盛总统的会谈,他说:“我们应该对缅甸总统在民主改革方面的努力予以正面回应”,而这些回应必须是“小心的、谨慎的,是要在确保当下的进步不会倒退的情况下进行的。”他同时强调,暂缓对缅甸的制裁中并不包括武器禁运。

  欧盟外交部长会议将于4月23日讨论是否放松对缅甸制裁,而原有的制裁措施将于4月30日到期。

  昂山素季对卡梅伦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同时相信“吴登盛总统展现了他民主改革的决心”。她表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我们终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卡梅伦邀请昂山素季今年6月访问英国,昂山素季表示:“两年前我只能拒绝这样的邀请,因为我知道一旦我离开缅甸就无法再回来。而现在,我可以说这有可能成行。我想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昂山素季曾在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在英国牛津求学和生活。

  缅甸是卡梅伦此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