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访缅引关注 声明称倾向暂停而非解除制裁

2012年04月14日0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于景浩

  英国首相卡梅伦13日对缅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卡梅伦成为自缅甸上世纪40年代独立以来首位访问缅甸的英国首相,同时也是数十年里访问缅甸的首位西方国家领导人。英国路透社评论称,英国首相的缅甸之行正值许多国家竞相在缅甸争夺影响力和商业机会之际,缅甸有大量未开发的丰富资源,目前迫切需要吸引外国投资。

  据法新社等媒体13日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当天上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了到访的卡梅伦,中午卡梅伦出席了吴登盛为他在总统府准备的午宴。下午,卡梅伦飞往仰光会见民盟领导人、缅甸人民院新当选议员昂山素季。卡梅伦在会见吴登盛后称赞“缅甸政府正致力于改革”,并表示将采取措施鼓励缅甸的改革。路透社说,当天下午,卡梅伦同昂山素季会面后,在其住所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更倾向于“暂停制裁而不是解除制裁”,以确保缅甸在改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据悉,卡梅伦此次缅甸之行有10名商界代表随行。由于欧盟仍然对缅甸实施经济制裁,卡梅伦不得不让这10名商界代表以“游客”身份进入缅甸,以绕开欧盟的制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团成员对英国《卫报》表示,“访问并非是商贸之旅,而是要评估缅甸最近的补选以及所产生的积极成果。目前英国政府的政策仍然是禁止与缅甸进行贸易,这还没有改变。10名商界代表跟随首相以游客身份访问缅甸,将签署一个文化项目协议”。

  据悉,欧盟在1996年开始对缅甸实施制裁,最初的措施是针对军政府高层的旅行禁令,此后逐步扩展到冻结资产、投资禁令以及贸易禁令、军火禁售等。英国作为缅甸的前殖民宗主国,是对缅甸“人权纪录”的最猛烈抨击者,也是欧盟国家中对缅甸制裁措施的最坚定捍卫者。

  每年4月,欧盟都会开会讨论是否延长对缅甸的制裁,或者是否需要增加新的禁止条款。去年4月欧盟决定延续对缅甸的制裁,但支持修改制裁措施的国家包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奥地利,而英国、捷克等国则坚持要求维持对缅甸的制裁。不过,由于欧盟的法律对于成员国的约束有限,目前包括挪威等部分欧盟国家已经宣布解除对缅甸的制裁。在今年4月1日缅甸议会补选结束后,法国等欧盟大国也公开表态支持解除对缅甸的制裁。外界预料,4月23日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英国将主张部分解除对缅甸制裁,但反对一劳永逸地全部解除制裁。

  英国路透社13日报道说,西方企业迫切希望能够进入缅甸,因为它们担心竞争对手已经在缅甸站稳脚跟的亚洲企业可能会进一步增强它们的影响力。

  (本报曼谷4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