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未上演小悦悦悲剧 市民齐救出被撞女孩

2012年04月14日04: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雪迎

  “撞上小孩啦!”街边店铺老板一声呼喊过后,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正在人行盲道花砖上玩耍的3岁男童小欣欣倒在了正在倒车的金杯面包车车轮下,传出几声微弱的哭声后,便没了声响。

  这场发生在4月7日11时许的意外,瞬间搅乱了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条名为深圳街的小巷。

  40岁的司机孙汉书被吓懵了。他立即踩住刹车,脸色煞白,一动不动地呆坐在驾驶室里,脑袋里只是禁不住往最坏的方向猜测,“完了!完了!要倾家荡产了!”

  最先发现被压孩子的店铺老板和3个路人迅速跑到面包车前,俯下身去看孩子,眼前的一幕令所有人揪心:面包车的左后车轮碾向男童分开的双腿,左腿被死死压在轮下。因惊吓过度,瘦小的男童脸色惨白、面无表情,他们试图从车轮下拖出孩子,却发现丝毫动弹不得。

  “抬车救人!”在极短的时间内,大家迅速做出决定。

  这本来是个悠闲的周末,南彩门社区协警薛来峰此时正在意外发生地斜对面的兴成市场,和牛羊肉商贩艾克拜尔聊天,妻子在市场挑选看望老丈人的菜品。呼喊声让薛来峰、艾克拜尔和肉贩老杜“触电般地”奔向马路对面。

  “大家一起使劲,把车搬起来!”薛来峰粗声吼道。话语间,几个男人喊着“一、二,使劲”的号子,破旧的面包车上布满灰垢,他们双手紧紧拖住车底,用尽全身力气,可面包车依然纹丝不动。

  老杜只是低头望了一眼车轮下“像个受惊小猫般安静的男童”,心里就“难过得不得了”。他霎时想到了同龄的可爱外孙。老杜曾在网上见过小悦悦被车碾压、路人冷漠走过的视频,他流泪了,当时他就问自己“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呢”。

  面包车车底的铁皮早已破损,艾克拜尔左手的大拇指和右手的食指指肚被刺破,鲜血直流,他却丝毫没有察觉。

  事故发生两三分钟后,面包车前就已经围满了沿街店主和路人。“约莫有20多人。”很多帮忙的人回忆道。

  看到司机目光呆滞地坐在驾驶室,艾克拜尔气得吼道:“还不下车?”孙汉书仍然被吓得惊慌失措,“我一直踩着刹车,怕动了再压到孩子!”

  “车太重了!”薛来峰估算,面包车加上车内装的满满当当的洗衣粉,估计有4吨重。众人一起使劲时,面包车车体会慢慢向上抬升,但车轮依然稳扎在地上,几个回合都是如此。

  50岁的女店主刘秋娥也跑来帮忙,当发现被压的男童是隔壁早餐店主的儿子后,立即惊叫着跑去通知。

  此时,小欣欣的母亲王霞还在店内忙碌着做早餐。听到刘秋娥的呼喊后,她跌跌撞撞地跑到出事地点,面包车前被好心人围得水泄不通,她趴在地上,从缝隙中望到儿子慌张的小脸和车轮下的身体,害怕得几乎快要昏过去。

  万分焦急中,薛来峰想到了“杠杆原理”,他在周围寻找到两根长约两米的木头。木头被放置在面包车左侧车体中间,依旧伴随着“一、二,使劲”的号子用力撬。突然,一根木头被折断了,大家立即用另一根继续撬车。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压住男童腿部的左后轮胎渐渐离地40厘米。

  流泪不断的爷爷一直试图趴在地上和孙子说话,见孙子已脱险,他迅速钻到车轮下拖出孩子,被吓懵后呆立一旁的王霞一把抱住孩子。

  大家立即围拢过来,查看小欣欣的伤情,才发现,轮胎挤压令孩子左腿内外侧皮肤大面积红肿,腿部没有太多血迹,估计没压住骨头。司机孙汉书这才敢从驾驶室下来,走路时重心不稳,一直踩刹车的右腿已经麻木。

  孩子没事,这让所有人感到放心。整个救助不过持续10分钟,而王霞却觉得“时间好像凝固了,至少过了半个小时”。

  深圳街又恢复了宁静。回到牛羊肉摊点,艾克拜尔翻出一个创可贴,包扎好伤口,又开始吆喝着做生意。

  惊魂未定的王霞喃喃自语:“捡了一条命!”

  她说:“围绕在小欣欣身边的,没有冷漠,全是爱。”

  到医院检查时,王霞问儿子:“刚刚是不是很害怕?”

  小欣欣告诉妈妈:“刚开始怕,就哭了,后来爷爷说,不怕,好多人帮你呢,我就不哭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