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瓷团伙诱骗司机下车后抢劫 涉案2万元被抓获

2012年04月14日06: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崔岩张姗姗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崔岩实习生张姗姗)国道上尾随大货车,故意制造刮擦索要赔偿,遇到反抗便以暴力威胁,12日晚,两名“碰瓷党”被济南天桥警方抓获。

  4月10日凌晨2点,张某军与同村的张某元喝完酒后,驾驶一辆无牌照的黑色帕萨特小汽车,在308国道上“守株待兔”。很快,一辆河北籍大货车开了过来。

  “你撞了我,赶紧拿钱来!”张某军交代,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抓住大货车某个突然变道的瞬间,制造追尾或刮擦假象,然后要钱。

  “第一次,大货车司机不给钱,打了一顿,给了200元。”张某军交代,10日凌晨2点至4点,短短两个小时内,他们在大桥、龙湖地区308、309国道路段先后实施3次持械拦路抢劫。

  据张某军交代,在308和309国道路段对过往的外地大货车进行跟踪,主要是深夜路经此处的车辆少,待车行至无人地区,先超车再下车拦截,以货车刮擦轿车为借口,将货车司机骗下车,然后两人持木棍对司机进行威胁、殴打,抢劫现金、手机及其他随身物品,先后抢了3名司机。

  “三起案件涉案价值共2万余元。”办案民警赵立峰告诉记者,两人选择的车辆均为外地车辆,其中一辆为聊城牌照,另外两辆为河北牌照,4月10日早晨,两名被抢劫的河北司机先后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刑警四中队立即联合大桥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走访现场,调取沿途有关监控录像,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并在其经常出没的场所守候。

  4月12日晚,民警在齐河县齐发大市场将刚刚作案回来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张某元均为德州市齐河县人,两人均有犯罪前科,平时各类违法行为不断。

  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