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因奖金分配被停职 准备打官司

2012年04月14日06: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白志标
汪成荣和孙英杰夫妇为维权心力交瘁
汪成荣和孙英杰夫妇为维权心力交瘁
汪成荣展示有关文件
汪成荣展示有关文件

  到总局信访办讨说法但未抱太大希望

  “他们说让今天下午打个电话询问一下,如果今天没结果只能等到下周一了。”汪成荣和妻子孙英杰无奈地跟记者说,汪成荣夫妇所言的“他们”是指国家体育总局信访办,两人上访能否得到理想的结果仍是未知数,事实上,汪成荣也没抱特别大的希望,“这是一个反映情况的途径,走这个程序没结果的话我们准备走法律程序起诉青海体工一大队。”

  拿到好成绩 队里要分钱

  从去年年底被停职到如今已将近4个月了,汪成荣和孙英杰两人显得心力交瘁,因为近150万元奖金的分配问题与体工队和青海省体育局沟通无果后,只好走上来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上访”的道路。“来时我还专门给队长杨海宁打了电话,他的态度依然很强硬。”

  2008年北京残奥会,由于弟子获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中残联去年12月份奖励了借调到中残联训练队员的汪成荣149.9万元,然而,在奖励款到账后次日,青海省残联和体工大队不但没有任何奖励,还先后提出了分钱,尤其是后者遭拒后遂以“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停止了汪成荣的工作。

  其实,汪成荣说,在自己结束了在中残联的借调工作后就回到了原单位,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如果有奖金要如何分配的事,“队里连个象征性的表彰或话语都没有,更别说其他如评职称什么的了。”在汪成荣看来,自己带队员拿到的成绩就算不能等同于奥运会,但也是青海省体育历史上从来没有的。“没有任何表示我不在乎,但看到奖金来了就以各种理由分钱。”

  最初并无奖金分配协议

  应该说,这笔奖金对于汪成荣和青海省体工队来说都很意外。“他们说,如果是几万块没人会提出分钱的。”汪成荣说,他很清楚自己当初为什么借调到中残联,“因为我当时刚退役,工作还没一年,带的都是小队员,一下也出不了成绩,借调过去对青海省体育无关紧要。”事实上,正是这样的原因,青海省体育局与中残联才没有一个明确的未来奖金分配协议。对中残联来说,汪成荣是临时聘用的,奖金自然直接给他。然而,没想到的是,汪成荣带的队员很争气,一下在北京残奥会上拿回了3枚金牌和1枚银牌。“奖金打过来后首先提出分钱的是青海残联,因为是他们牵线借调到中残联,负责牵线的人当时的说法是平分奖金,也就是说与体工队无关,但被我拒绝后第2天就告到体工队。”按照汪成荣的想法,无论是牵线的还是体工队领导,他都计划好要感谢,“我只来得及请教练们吃了个饭就直接被叫去要钱,不给就停止我的工作。”

  “上访”只是走个程序

  汪成荣说,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给出的停工理由就是不执行队中管理规定。让他想不通的是,既然队里给出不执行队中管理规定的说法,那么队中管理规定中有哪些条款涉及到自己的情形呢?

  “至今他们都没拿出个明确的说法,而且不愿跟你沟通,我跟队长要求他解释停止自己工作的理由,你知道他是怎么说的吗?你上交奖金我就给你管理规定,这不明摆着骗人吗?”汪成荣也曾跟青海省体育局反映情况,但有关领导的说法是不知道这事。

  来总局“上访”是汪成荣维权的其中一个环节,事实上他已在青海请好律师准备万不得已时走法律途径起诉青海体工一大队滥用职权。“我在给总局信访办的材料中也说得很清楚,就是要求恢复自己的工作,补发这几个月的工资等。”汪成荣说,来信访办也就是走个程序,如不能解决,自己已准备好起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