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持仓数据暗含乐观预期 指数弹升空间或有限

2012年04月14日08:58
来源:新华网
  本周市场上演强势反弹,仅周一出现短暂的疲弱表现,之后四个交易日出现了连续的强势表现,周二探底回升,周三则是顶住外盘利空低开高走,周四继续放量拉涨,周五盘面上继续延续强势格局。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周来看,沪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28%和2.41%,周内连续收复10日、20日、60日和半年线等短中长期均线,周K线上连收第二根阳线,亦收复10周和20周等多条均线。

  虽然本周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强势格局,但是在市场对经济运行预期依然充满分歧的背景下,政策面虽然依然维持“稳中偏松”的取向,但是难有超预期的表现,当前市场的反弹更多是一种技术性的反弹,我们中期对市场偏谨慎的观点没有改变,近期市场挑战前期反弹高点2748点并进而冲击2500点的概率不大,偏乐观预计,市场将更多的是一种个股行情支撑下的强势格局。

  本周迎来了经济数据的密集发布,经济金融数据透露出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未来一段时间,通胀下行趋势依然较为明确,但是下行的幅度或许会差于之前市场的偏乐观的预期。3月CPI和PPI增速分别为3.6%和-0.3%,大体符合市场预期,但也要注意到,3月CPI和PPI环比涨幅均明显高于近10年的季节性平均因子、CPI食品和非食品环比涨幅也同时高于历史季节性平均水平、PPI环比涨幅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加快态势,未来一段时间通胀下行的空间弱于市场乐观预期的概率在变大。

  第二,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经济在二季度将继续处在寻底过程之中。一季度GDP增速为8.1%,大大弱于市场预期的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比1-2月份加快0.5%,但3月份一般是经济旺季,增速适当上升实属正常,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0.9%,受到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的拖累增速低于预期,而3月份进出口增速分别为5.3%和8.9%,进口数据差于预期,进出口数据依然反映国内需求偏弱的经济格局,整体而言,在外部经济温度面临分化、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风险依然较大、去库存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将继续处在寻底的过程之中,二季度经济即使见到阶段性底部,对之后出现反弹的幅度也不宜抱过高的期待。

  第三,信贷的超预期投放继续对流动性预期构成积极支撑。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01万亿,贷款增速为15.7%,一季度累计新增贷款2.46万亿人民币,相当于全年8万亿预期目标的30%,符合季节性分布规律,M1和M2增速分别为4.4%和13.4%,大体优于市场预期,但是我们也需要看到,信贷投放的短期化趋势依然明显,3月短期贷款投放占比继续上升,而中长期贷款占比继续下降,票据贴现也维持在较高规模,票据直贴和转贴利率则继续下降,上述信息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货币政策“稳中偏松”的取向依然明显,且信贷供需中信贷需求方的地位继续改善。

  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实际上是好坏参半的,经济增长数据继续反映实体经济增长面临压力,对政策进一步放松提出了要求,而通胀走势却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政策可能的腾挪空间,信贷数据则反映政策“预调微调”已经有落到实处的表现,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的政策预期和实际落实依然存有空间,但是幅度或许是有限的,市场将继续在经济下滑和通胀反弹担忧、政策放松预期和落实中寻求预期博弈的平衡。

  从持仓数据来看,在市场连续强势反弹之际,主力合约IF1204持仓量出现快速下降,多空主力均连续减空,考虑到前一段时间的连续弱势调整,传统主力空头并没有在市场出现反弹时逢高加空而是逐步减空便已经反映了期指投资者情绪的显著变化。另外,前10名和前20名净空持仓占比也出现稳步下降,两相结合反映了投资者短期对后市的态度已然变得相对乐观。

  整体而言,虽然信贷数据和流动性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偏正面的,但经济增长继续下滑的风险、通胀下行空间可能弱于市场预期、政策面难有大幅宽松的空间等均对市场的中期表现构成了抑制,我们认为,需要对短期市场的强势反弹保持一份谨慎,不可因市场的短期表现而对后市做出过于乐观的预判,我们中期继续维持对市场偏谨慎的观点。期指操作策略上,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当跟随趋势博反弹,但也不宜对后市的反弹高度抱过高的期待,多单注意适时止盈离场,而在市场逐步接近前期高点2478点时择机逐步建立空单。 (来源:中证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