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籍乘客30万现金被盗 公交司机急停车帮助擒贼

2012年04月14日14: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杨军、李敏慧报道:12日中午,广州市291路公交车司机徐岳锋机智地协助警方抓住车上盗窃歹徒,助乘客保住价值30万元的财物。

  广州市二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2日中午11时,行驶至离省妇幼公交站约100米距离的一辆291线公交车亮起了应急灯,并向路边停靠,从窗外可见到车内的乘客有几许骚乱,显得非常焦躁;几分钟后,一辆警灯闪烁的警车停于该公交车跟前,随后从警车上下来的警察上了公交车,约20分钟,警察从公交车上带走11人。此时,车上的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司机大佬很英勇,保护乘客财产安全,使一伙盗贼落入法网。

  英勇协助警察擒贼的是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公司驾驶员徐岳锋。事发当天,他驾驶291线公交车像往常一样行驶在线路上。在瑶台站上车的是3男3女6名外籍乘客,当行驶出站没多久,车厢后方传来外语的吵嚷声,徐师傅灵敏的职业本能告诉他,车内肯定发生事情,透过车内后视镜,他看到了6名外籍乘客将几名年轻男子团团围住,其中一名外籍乘客还拽住对方男子提包,整个车厢里充满着紧张的态势。此时,公交车离省妇幼公交站还有100米,徐岳锋立即启动应急灯将车停泊在路边,并拨打110报警电话,紧闭车门等待警察到来。车内个别乘客提出有急事要求徐师傅开门,徐师傅婉言拒绝。

  当警察上车搜查时,共查出5名在公交车上结伙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在驾驶员后面一排座椅背后还找出一个米黄色的提包,包里有数叠钞票。

  据悉,5名作案人员年龄均在20多岁,在公交车上,一旦有人盗窃得手,便迅速将赃物转移至便于脱身的同伙。据被盗窃的外籍乘客反映,在公交车上被盗窃的有14万元人民币和3万美元,此金额与警察在现场搜寻到的赃物数目吻合,这是全市公交车盗窃案涉及金额较大的案件。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林翎、杨军、李敏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