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冒充房主招租 签假合同骗走3名租客2.3万元

2012年04月15日01:3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骗子冒充房主招租 诓走三租客2.3万元

  受害人仅看合同、房产证复印件也敢交钱

  明明与“房主”签下合同付了租金,次日去拿钥匙时,却发现门面人去楼空,再一细问,原来是被人骗了。昨日,苦寻骗子一年未果的3名受骗商户昨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受骗的经过。

  冒牌房东收钱闪人

  据介绍,去年3月30日,水果小贩陈先生在汉口寻找门面时,看到西北湖附近一家“旺仔宠物医院”门面上贴有“门面招租”字样,便进门协商。宠物医院的胡老板自称是房主,他说每月房租2000元,一次交半年可优惠到一万元。陈先生觉得合适,当即交了200元订金。次日下午,陈先生就过去签了合同,交了1万元房租和1000元水电费押金,胡老板给了陈先生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房产证复印件。

  4月1日上午,陈先生到门面找胡老板拿钥匙,却发现门面大门紧闭,房内物品已搬空了。陈先生一惊,当即拨打姓胡的电话,对方始终不接,发短信也没回。

  简单骗术连骗三人

  4月2日,陈先生再去门面,遇到了另外两个房客。其中的邹女士说她是3月31日交了3.4万元房租和转让费。不过,当时她签合同时发现房产证复印件上只有单元门栋号没有房号,当即回头找胡老板要走了3.3万元的房租钱,只留了1000元押金。她准备次日到房地局查完信息后再去交付房款的。而另一名做鲜花生意的孟老板也被骗了1.1万元房租。附近门面老板告诉他们,那个胡老板也是租房做宠物医院的,并非房东。三人辗转联系上真房东刘先生,得知胡老板果真只是租房客。

  骗子原来是赌徒

  一年多来,陈先生三人四处查访胡老板消息,但他身份证复印件上写的名字是“胡耀庭”,而房产证复印件写的是“胡辉庭”,不知哪个是真名或都是假名,身份证上的地址也并不存在。

  半个月后,他们好不容易打听到了胡在武昌中华路的真实住址,但胡家只住有一位老母亲。一年多来,他们每回找过去,老母亲总说儿子不在家,她也不知儿子的去向。随后,他们从左邻右舍那里得知,胡真名胡辉庭,好赌,输了就四处骗钱,确实已有许久没回家了。

  3名商户说,他们都是做小本生意的,一下子被骗了这么多钱,实在难以承受。他们很懊悔当时租房心切,签约和交款都太马虎,否则完全可以杜绝被骗,也希望借此给广大读者提个醒。

  记者 李红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